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淘宝式”全流程 网上户籍业务开通
2016-12-02 15:28:1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通讯员 李丹

  近日,原籍赤松镇的谭女士通过登录“金东公安服务在线”网站,在线申报了其从金东迁往广东深圳的户口迁出申请,并选择了快递服务。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根据“淘宝式”服务工作流程规定,即时受理了该笔业务,经过对谭女士寄来的办件材料审核审批,于两日后迅速完成业务办理程序,及时将迁移证等材料快递给远在深圳的谭女士。

  此次户籍迁移业务也是我区成功办理的首笔“淘宝式”全流程网上户籍业务。谭女士说,本来为了办理户籍移出业务,她需要从广东深圳赶到金华,路途遥远不说,还得向公司请假,费时费力。现在通过网上户籍业务办理申请,足不出户,点点鼠标就能在家完成全部业务的办理,坐等迁移证件被快递送上门。

  据了解,“淘宝式”全流程网上办理服务是一项便民利民措施。市民可通过登录“金华公安服务在线”网站注册后自主选择需要的网上办理业务,办理户籍业务所需材料通过EMS上门取件双向速递的形式,实现当事人与办证中心的材料转递,全程不需要到办证中心窗口办理。 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措施不仅使办事群众减少了“跑腿”过程,而且为办事群众节约了时间和往返费用。不过目前,“淘宝式”全流程网上办理还不包括所有公安户籍业务,部分业务办理仍然需要本人到场确认签字。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