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源东修缮古建筑促全域化旅游发展
2016-12-02 15:28:1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楼芳

  近日,在源东乡长塘徐村古建筑善居堂内,工作人员正忙着进行线路铺设,为修缮工作做最后扫尾。

  善居堂是清雍正时期建造的民居,格局完整,做工考究,是市第一批文物保护点。10月初,源东乡投入20万元,启动对善居堂的修缮工作。

  长塘徐村是源东乡古村落之一,村内古建筑保存完好,有5处文保点,都是清代或民国古建民居,至今大多有人居住。70岁徐根生老人就是善居堂的一位住户,自从善居堂开始修缮后,他每天都要来看看。“我从出生就住在这里,这房子是我的祖宗建的,现在村里帮忙修房子,我要常来看看哪里做的不好,哪里做的好。”

  近年来,源东乡依照旅游发展规划,打造全域化景区,分线对各区块进行特色打造。今年下半年,乡里先后启动对长塘徐村和洞井村两个古村落的古建筑修缮工作,深挖东西两片旅游资源。 洞井村位于太阳岭古驿道起点,保留着古街、古井、庙宇、牌坊等人文遗迹,旅游资源丰富。据源东乡副乡长魏栎介绍,洞井村的祠堂、古井的改造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对古街进行修缮,将完成线路改造、路面改造、立面改造、管道埋设等工作,预计今年内完成。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