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坚决打赢小城镇综合整治硬仗
——一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6-12-12 09:19:37来源: 今日金东

  省委、市委和区委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吹响了小城镇建设的嘹亮号角。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狠抓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气势、抓出成效,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硬仗。

  打赢硬仗,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镇环境的好坏,直接决定着集镇在外的美誉度、直接反映着经济社会的开放度、直接影响着广大群众的信任度、直接关系着乡镇发展的加速度。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补齐环境短板、打响“美丽金东”品牌的关键一招;是推进统筹发展、打造城乡一体先行区的重要环节;是加快转型升级、撬动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是顺应群众期待、践行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形势所趋、发展所需、群众所盼。全区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门乡镇拧成一根绳,干部群众合成一股力,自觉把整治工作放在全区发展全局中考量和谋划,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区委、区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把整治工作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急事来抓。

  打赢硬仗,必须立说立行、务求实效。领下“任务书”,就要种好“责任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切实履行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各项保障,突出重点难点,着力聚力攻坚。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身体力行,争先恐后,不做旁观者,更不当局外人。要逐项逐项列出清单,逐条逐条加以落实,确保整治工作不留“死角”,不欠“旧账”,不添“新乱”。要结合乡镇实际,排出“时间表”,画好“作战图”,倒排工作节点和计划,整出亮点,整出特色,整出成效。

  打赢硬仗,必须全民动员、全力以赴。集镇整治,党员干部是主力军,集镇居民是重要参与者。战役打不打得赢,整治整不整得好,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至关重要。要把集镇居民动员起来,使共建单位融入进来,让乡贤义工参与进来,把声势气势营造出来,真正形成“户户齐上阵、个个见行动、人人都尽力”的浓厚氛围。既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和作风能力的试验场和试金石,又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广大农村居民提升文明程度展现良好形象的教育场和实践场。要采取各种措施唤醒群众的环境意识,激发他们的参与意识。要教育和引导集镇居民在整治中增强环境观念,在参与中提高文明素质。 集镇之兴我们皆有其责,金东之美我们应尽其力。让我们使出“百分百”的干劲,亮出“硬碰硬”的招法,拿出“实打实”的作为,全力打好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硬仗,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漂亮答卷。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