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浙江新闻
浙能乐电海水淡化三千多万吨 9年产水超过两个西湖
2016-12-15 08:53:51来源: 今日金东

  截至12月14日,浙能乐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海水淡化系统总制水量累计达3003.63万立方米,超过两个西湖的水体容量。浙能乐电自2007年投运以来,巧向海洋引“甘泉”,既满足了发电厂用水需求,更为缓解当地水资源匮乏作出了重要贡献。

  燃煤火力发电需要消耗大量淡水。乐清是一个严重缺淡水的沿海县市,人均淡水拥有量在国际公认用水紧张红色警戒线(1700立方米)以下。对此,浙能乐电在筹建之初就投资4000多万元采用当时国内最先进的海水淡化方案,保证该厂4台66万千瓦火电机组生产所需的淡水供给,并满足厂区所有生活及绿化用水的供应。

  浙能乐电运行部化学专工吴善宏介绍,他们的海水淡化系统采用国际领先的反渗透法海水淡化装置,通过两级膜法将海水淡化,每日最大产出2万吨淡水,供厂内生产生活所需。在保障自给自足的前提下,浙能乐电还积极与当地政府联系,用海水淡化系统产出的洁净水解决当地居民的用水困难。

  浙能乐电还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投产之初,厂区内就布置了一套污水循环处理系统。据统计,浙能乐电今年各类废水回收总量达64万立方米,通过采取厂区废水全回收的措施,完全达到“零排放”标准。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