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浙江新闻
4000多元的无人机飞丢了 燕尾洲灌木丛里找了三天
2016-12-15 08:53:51来源: 浙江在线

这几天,老许的心情跌入了谷底,他4000多元钱买来的无人机在燕尾洲公园飞丢了。

  老许50多岁,是个老金华,喜欢摄影。前几年无人机航拍开始流行,老许身边的摄友都陆陆续续玩起了无人机,看到那些壮观的航拍照片,老许也很心动。但那时候,无人机的价格很高,一台要一万多元,老许只能摁下这个念头。

  常听老许念叨无人机,女儿懂得他的心思,今年5月花4000多元钱买了一台大疆无人机送给他。

  老许开心极了,工作人员教会他操作后,一把年纪也开始赶时髦。

  50多岁的老摄友

  玩起了无人机

  背上无人机去拍照,虽然体积大点,但老许感觉比背着单反相机轻。年轻人玩无人机,都是横冲直撞,想怎么飞就怎么飞。老许看得吓坏了,他只敢直着飞,基本不横着飞。第一次试飞,飞到40米就赶紧让它下来了。

  老许说,无人机很容易飞丢,要是砸到人就更糟了。他一个摄友买了三台无人机,都飞跑了。因此,老许去航拍的时候,总是先看准位置,飞上去调整好角度拍了照,就赶紧收起来。只在阳光灿烂的晴天去航拍,风大的时候都不出去,对这个宝贝爱护备至。

  40米、100米、300米……那些原本觉得“没什么好拍”的地方,换了一个视角立马就有不一样感觉。

  “以前拍大场景的照片,总要找个更高的地方,爬楼梯爬山累死,现在想飞多高就飞多高。”壮观的航拍照片,全景深、大广角让老许很过瘾。

  上个月,金华搞摄影比赛,老许还凭着一张航拍十里长湖的照片,拿到了一等奖,这让他更宝贝无人机了。

  一连找了三天

  无人机就是踪影全无

  即使是这样小心,老许的无人机还是丢了。

  12月9日,老许去燕尾洲公园拍婺剧院。飞行器突然就不听指挥了,在空中乱舞。老许急了,想让它下来。

  谁知,飞行器掉到了身后的一大片灌木丛里。那里杂草丛生,夏天还真不敢进去,因为里面有蛇出没。

  当天,老许一个人在里面翻找了半天。白色的飞行器掉进去,愣是踪影全无。

  老许联系了大疆公司,公司给他发来了飞行器的经纬度定位。老许觉得这下有戏了。第二天上午又去找还是找不到。

  玩户外的朋友,帮他装了一个软件说根据经纬度可以准确定位。下午,老许和朋友兴冲冲地又去找,但还是空手而回。

  老许不死心,第三天又和另一个朋友去翻找,依然没找到。

  老许干什么的心情都没有了,也不敢告诉老婆和女儿。“四千多的东西,没拍几次就这样没了。”

  老许的心情有点沮丧。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