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2016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在金举行
2016-12-19 16:52:56来源: 金华新闻网

  昨天,为期3天的2016中国花卉苗木交易会在金华澧浦苗木城拉开帷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司长王祝雄、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陈川、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省林业厅厅长林云举,市领导钟关华、张荣贵、张伟亚、张跃进出席开幕活动。

  本届交易会是在我市连续成功举办13届中国苗木交易会之后的又一届花卉苗木交易盛会,以“花卉苗木美丽中国”为主题,由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和茶花分会主办,省林业厅、金华市政府、金东区政府和市林业局为支持单位,金华澧浦苗木城承办。展会设有绿化苗木、家庭园艺、园林工程、园艺资材等交易区,设置展位287个,展区面积5000多平方米。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800多家花卉苗木企业参展,100余家国内重量级绿化工程施工单位参加展会洽谈合作业务。

  我市是全国重要的花卉苗木之乡,全市花卉苗木种植面积达32万亩,综合产值超过40亿元,苗农人数达到12万人。花卉苗木产业已成为金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在去年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苗木交易会上,实现直接成交金额1.62亿元,意向成交金额5.7亿元。与往届苗木交易会相比,本届交易会的展示场馆全面升级,花卉参展比重明显提高,反映出金华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发展的新趋势。交易会期间,主办方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和行业“大咖”举办苗圃旅游与规划设计、绿色发展等论坛,300余人共聚一堂探讨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发展之路。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