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华新闻
万里扬与德国吉孚“喜结连理”
2016-12-19 16:52:56来源: 金华新闻网

  12月15日,国内最大的变速箱生产企业之一的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吉孚动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副市长傅利常,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敏,万里扬集团董事长黄河清,德国ATESTEO集团负责人冯哈克,中国各大汽车厂商和国内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代表、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博导等业界人士和行业专家出席签约仪式。

  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从商用车变速器起步,到2010年市场占有率达到国内第一,年销售突破80万台;从2015年开始快步进入乘用车变速器领域,在MT业务方面通过收购吉利MT业务取得了产品、技术和市场基础,同时通过收购奇瑞变速器业务,获得了CVT自动变速器的技术和相对稳定的市场,目前公司具备年产100万台乘用车变速器的能力。吉孚动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是德国ATESTEO的全资企业,在变速箱方面的独立开发及工程服务处于世界领先地位。ATESTEO在德国、中国建立了先进的检试验基地,业务范围覆盖全球,目前运行的变速箱及动力总成测试台架近100台,具有20多年的测试及开发经验。

  万里扬和吉孚动力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发展方向是从解决自动变速器的技术能力开始,逐步向混合动力、动力控制及汽车电子等领域拓展,并以合资公司为平台,从全球引进技术、人才,建立一套完善的研发、制造体系,从根本上提升我国自动变速器和新能源传动系统自主开发制造能力。

  万里扬公司董事长黄河清表示,万里扬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未来万里扬将推动合作成果快速实现产业化,打造全球领先的自动变速器和新能源传动系统基地,为中国汽车提供优质产品。

  暨军民向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的国内外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商推介了金华的投资环境。他说,万里扬与德国吉孚双方合作签约,开启了万里扬整合全球供应商、打造中国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的新时代,开启了金华优秀民营企业以民引外、联动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时代,开启了金华制造业以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加快向工业4.0进军的新时代。金华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为重大产业项目“茁壮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也真诚欢迎国内外汽车行业的龙头企业、科技企业来金华投资兴业,携手共创辉煌。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