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发挥优势迅速行动 全力打造整治样板
2016-12-23 09:39: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12月12日下午,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来到澧浦镇督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树立标杆意识,强化规划引领,发挥优势迅速行动,全员发动全域推进,全力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为全区面上加快工作推进提供借鉴。

  区领导贾军晖、曹一勤、黄斌、何斌,区相关部门及澧浦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程天云沿着澧浦集镇澧兴路、和谐街等主干道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程天云指出,澧浦镇有一定的产业基础,美丽乡村建设底子好,生态旅游资源丰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有作为。澧浦镇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率先行动、全域推进,相关部门要集中力量、全力保障,加快把澧浦打造成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集镇、“美丽金东”建设的样板。

  程天云要求,要按照“十三五”规划的既定目标,进一步摸清底数,不断充实内容,围绕“精定位、有特色、明功能、能落地”的要求,高起点做好小城镇细化编制。要选好设计单位,尊重专家意见,听取群众看法,确保规划能体现当地独特个性、契合地方产业特色。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改变以往为了整治而整治的做法,要让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整治的效果,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整治。要将“规划要科学、环境要优美、特色要彰显、配套要完善、管理要有序”的要求贯穿于整治的全过程,使小城镇真正成为人们向往的幸福乐园。

  程天云强调,标准要高,行动要快,特色要鲜明。要按照全国文明城镇、全国卫生城镇等创建标准,结合省里提出的“一加强三整治”要求提升整治水平。各乡镇要迅速行动,镇干部、村两委及党员带头先行整治集镇周边、自己房前屋后的环境,并落实党员联户包干、党员志愿服务等制度,引导全民参与整治。要把全域推进与彰显特色结合起来,坚持因镇制宜,彰显不同集镇的特色,培育有个性的竞争优势。 程天云要求,要统筹“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办公室力量,抓紧抽调人员,专门成立整治办公室开展集中办公,督查考核推动工作,及时总结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区领导要带队去联系乡镇进行现场办公,相关部门要有担当意识,主动做好服务,全力破解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细化整治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分片分区域落实责任到人。要全员发动,结合“拆治归”“无违建”创建、低效用地清理、“六小”行业整治等工作,打好突击战、歼灭战、持久战。要依法整治、依法保障、依法打击,强化工作成效,以整治行动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金东铁军。要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小城镇实际、符合治理现代化要求的城镇治理体系,推进精细化、制度化、智慧化及属地管理。要深入挖掘、正面宣传身边的典型,让好的做法可学可借鉴、有启发有触动,同时跟进反面曝光,鞭策后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