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规范程序严肃纪律 确保换届圆满成功
2016-12-23 09:39:1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连日来,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来到我区各乡镇,检查指导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区乡人大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从严治党要求,严明政治规矩,严格依法操作,严肃换届纪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换届选举的决策部署,全面把好人选标准关、组织审查关和资格审查关,严格落实“九严禁”,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自11月18日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区乡人大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全区各镇乡(街道)纷纷行动,汲取曹宅镇换届试点经验,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并有条不紊地开展选民登记、初步候选人推荐、上报资格审查等工作。

  程天云指出,选好代表,是开好区党代会及“两会”的基础,也是完成区委换届选举工作的保证。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到换届选举全过程。要认真吸取辽宁、衡阳、南充“三案”教训,对照检查、举一反三,确保换届“零差错”“零失误”。

  程天云要求,要严格规范程序,确保各项规定落实到位。区领导要到联系乡镇做好指导,相关的部门要加强配合,指导组的同志要和乡镇干部一起,深入到选区开展工作。要加强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把政策领会透、把程序琢磨精。要建立起责任到人的落实机制,精心做好推荐、酝酿、审查和选举工作。对人选身份,特别是具有多重身份的代表候选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及市委的细化明确标准,认真审核、严格认定。要真正实现按政策法规办事、按程序选举、按标准选人,确保换届工作周密部署,环环相扣,不出任何问题。程天云强调,要带着忠诚、带着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换届工作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要全面学习领会换届选举系列文件精神,把“九严禁”的纪律要求作为红线、底线、带电的“高压线”,依法依规把好各个关口。要加强对动态情况的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强化防范措施,把各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于那些触碰换届纪律的人和事,将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坚决查处,绝不姑息迁就,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纪检干部要提高自我要求,认真遵守换届纪律,更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对涉及换届选举的信访案件和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对查处的问题,特别是典型案例,及时予以通报或曝光,发挥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狠刹歪风邪气,通过换届选举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