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努力扮靓金华市区东大门
2016-12-23 09:40:0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12月8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峰齐检查金瓯路提升改造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和街道一定要树立打造精品意识,主动谋划,对金瓯路沿线进行美化亮化提档改造,同时加强城市管理,努力将金瓯路打造成为城市道路的样板,扮靓金华市区东大门。

  新区重点办、财政、交通、行政执法、规划、国土及东孝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陈峰齐首先来到火车南站站前广场,详细了解目前工程进展情况,仔细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随后,陈峰齐沿着金瓯路步行来到雅芳埠、楼店、周村、下王、戴店等村庄,察看道路沿线环境,具体指导提档改造工作。

  陈峰齐指出,通过近几年努力,金瓯路整体形象有了明显变化,绿化提档进一步提升、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但对照精品城市的要求,围绕金华市区东大门的定位,在道路两侧整治提升、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还有不小差距,要努力加以改进。陈峰齐要求,一是树立精品意识。金瓯路提升改造不仅关乎新城区精品城市建设,也关乎金华市区东大门形象,更关乎新城未来的拓展方向。我们要牢牢把握城市向东的历史机遇,更加重视城市建设与发展,以做完美、做精品为要求,全面提升金瓯路绿化美化、长效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成为城市道路的样板,扮靓金华市区东大门。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和时序。将抓好金瓯路沿线环境整治与美化作为首要工作。火车南站站前广场在春节前要完成工程的扫尾、验收,交付使用;公铁联运港周围要加大配套设施建设,泊车位及斑马线划线、红绿灯安装、管线铺设、公交亭建设、路牌安装等要尽快完成;道路沿线绿化提档要彰显特色和品位,火车南站到雅芳埠、雅芳埠到二环东路、二环东路到康济街路段要根据地势特点,选择最佳方案进行绿化提档、房屋墙面粉刷、堆坡造景,在春节前整体环境要有明显提升。三是要抓好城市管理。在金瓯路提档改造过程中,要做好重点区块的管理工作。做好火车南站广场周边车辆停放、交通秩序、卫生保洁等管理工作,完成施工的房产项目要限时要求其拆除临时搭建,修复路面。对于道路沿线村庄和社区,要加大整治力度,拆除违章建筑,优化城市管理。四是要加快项目政策处理,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努力啃下硬骨头,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五是要谋划新城区的发展重点。区规划、国土、财政等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谋划新城区未来发展,推动新区建设提升品质、拓展外延。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