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紧抓招商引资 力促转型发展
2016-12-23 09:40:0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12月2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峰齐主持召开全区“百日招商”活动推进会,总结前期“百日招商”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狠抓项目前期、落地、进度,主动出击抓招商,着力做深做实项目工作,切实把项目变成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副区长郑竟成,金东区有关部门和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峰齐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当前“三百”竞赛活动有序开展,虽然一些项目有了明显推进,但仍存在进度不理想、项目之间不平衡、作用成效发挥不明显等困难和问题。为了增强发展后劲,就必须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动金东经济发展。

  陈峰齐要求,各镇乡(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以“三百”竞赛为载体,以项目为抓手,抓好招商工作。一是要优化平台抓招商。乡镇要将项目纳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中去,提升城镇建设的整体档次和品位,借此来吸引更多投资,新城区等区块要做好研究,明确招商定位,做到精准招商。二是要创新机制抓招商。配强前期办力量,加强与各级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协调项目前期政策处理等工作。建立机关部门班子成员联系企业制度,所有规上企业都要有一名副科级以上领导联系服务,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摸排掌握招商信息。三是要加强力量抓招商。重视以商引商、以企引企,成立招商中心,委托乡贤、异地商会等第三方招商,落实招商引资奖励机制。特别要发挥好乡贤协会理事长例会制度,对其中一些有实力、有投资意向的乡贤人士,要做好项目沟通对接。四是要加强考核抓招商。发扬钉钉子精神跟踪到底,根据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责任到人,通过督查考核来抓项目进度,保障项目顺利实现预期目标。五是要加强项目前期。要主动适应市区体制特点,主动对接,不推不避,不找理由借口。有关部门、乡镇的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项目运作的能力和水平。发改、规划等重点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做到力量下沉、关口前移。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