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四颗小行星即将“亲近”地球 直径最大260米
2016-12-29 11:48:25来源: 中国科技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欧洲空间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发布消息称,在21日将会有四颗小行星与地球来一次“亲密接触”。当中最大的直径足有260米,相当于“伦敦眼”摩天轮总高度的两倍,速度为每秒13公里!

  这四颗小行星中,名为2006LH的小行星直径为45米,相当于一头蓝鲸的大小。另外两颗分别名为2010XN和2015YQ1。而体积最大的是2006XD2,直径足有260米!行星学科学家、欧洲空间局空间动态感知研究中心的德特勒夫·科施尼表示:“2006XD2真的非常巨大,如果真的撞上地球,我们的损伤将不堪设想。但这些小行星对地球没有任何影响,所以我们还是很安全的。”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