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
中国共产党金东区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12-29 11:35:4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文 邵勤旦/摄

  昨日上午,区行政中心大会堂红旗高扬、党徽熠熠,会场气氛庄严热烈,中国共产党金东区第四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程天云同志代表中共金东区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幸福金东为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金华市金东区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区党员和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39名,实到正式代表235名,符合规定要求。

  大会执行主席程天云、陈峰齐、孙建成、贾军晖、曹一勤、钟术清、黄斌、龚俊俊、黄胜可、徐允伟、吕献、邱银泉、王瑞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区政协主席楼科进。

  市军分区、空军雷讯基地、市消防支队、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开发区、多湖中央商务区、浙中公铁联运项目指挥部的领导,区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区人武部主要负责人及“法检”两长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陈峰齐同志主持开幕式。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程天云同志向大会作三届区委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五年来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程天云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五年,是金东抢抓发展机遇、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圆满完成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空间飞速拓展,城乡面貌大为改观,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程天云代表中共金东区第三届委员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并为金东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程天云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经济总量不大、产业层次不高、主导产业不明显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城市功能品质有待提升,小城镇建设较为滞后;城乡居民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离群众的期望还有距离;环境整治的任务依然很重,社会治理还需不断深化;少数党员干部的工作激情不高,服务意识不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还要付出更大努力。对此,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程天云表示,要围绕市委“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总体目标和“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工作要求,在推进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推进共建共融共享共赢中努力当好先锋,承担金东责任、体现金东担当、展现金东作为。

  在作了深入阐述后,程天云明确提出,今后五年,金东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按照“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目标和“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紧扣建设美丽幸福金东主线,推进“一个精品城区、两江休闲绿带、三条浙中廊道、四大都市平台、五大区域中心、六个风情小镇”工程,争当赶超发展的排头兵、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城乡一体的先行区、开放发展的引领区,努力开创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建设新局面。

  程天云指出,要实现今后五年的目标,必须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必须牢牢把握“转型发展、赶超崛起”这一最大要务;必须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这一工作要求;必须牢牢把握“深化改革、强化创新”这一不竭动力;必须牢牢把握“民生为本、执政为民”这一根本宗旨;必须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坚实保障。

  程天云强调,实现全面小康、加快赶超崛起,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是时代的要求、历史的重托、人民的期盼,是我们向金东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我们必须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拼搏创新业,真抓实干谋发展,努力推动金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开放发展、主动作为,建设战略地位明显提升的美丽幸福金东。全力服务保障大平台开发建设;全力参与都市区大项目规划建设;全力抓好对外大通道拓展建设。要坚持创新发展、量质并举,建设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的美丽幸福金东。突出平台打造,拓展发展新空间;突出调优结构,实现转型新突破;突出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新支撑;突出科技创新,激活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协调发展、彰显特色,建设城乡统筹水平明显提升的美丽幸福金东。加快建设精品城区、风情小镇和美丽乡村。要坚持绿色发展、宜居宜业,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的美丽幸福金东。坚定推进治水拆违,着力厚植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美丽经济。要坚持共享发展、民生为本,建设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的美丽幸福金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程天云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全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金东铁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鼓足富有激情的干事劲头;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构筑敢打胜仗的战斗堡垒;狠抓党风廉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提供坚强保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程天云号召全体党代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立潮头、开拓奋进,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而努力奋斗!

  72位列席代表出席了昨日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