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开工建设
2016-12-29 11:48:4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昨日上午,市域轨道交通工程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开工建设誓师大会在金义综合保税区指挥部举行。市四套班子领导,婺城区、金东区、东阳市、义乌市、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主要承担都市区内各城市组团以及主要中心城镇之间的通勤服务,是金义都市区轨道交通主骨架线路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的建设对于完善城市群综合交通体系,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实现都市区总体发展规划,引导都市区空间结构形成,实现都市区统筹协调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总用地约357.78公顷,其中主线用地(不含配套设施用地)312.28公顷,拆迁安置用地45.50公顷,在金东区境内涉及多湖、东孝、澧浦、塘雅4个镇乡(街道)13个村征迁,共计1800亩土地。项目总投资估算327.63亿元,采用DC1500V供电制式的B型车,设计速度每小时120公里。

  在当天的誓师大会上,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峰齐与市政府签订了责任书,并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全力以赴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为项目早日建成通车、推动金义都市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在工作中,我区将切实做到“四个最”。一是以最高标准确保实现“三个满意”。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让市委、市政府满意;把项目征迁一线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大考场,作为打造金东铁军的大赛场,让我们自己满意;以交通“大动脉”带动“大发展”、带来“大实惠”,让全区人民满意。二是以最快速度全面完成征迁任务。由区领导联系包干,镇村干部齐上阵,开展大比拼、大督查、大考核活动,确保提前完成征迁任务,为后续建设留出足够空间。三是以最大决心确保要素保障到位。对于此次项目涉及的900多亩指标,将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尽快完成前期手续,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同时,想方设法、多渠道筹措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四是以最主动态度对接轨道交通经济。抓住机遇,围绕共建共融共享共赢战略,主动对接中车集团等大项目,精心谋划南站高铁经济组团区块、塘雅站周边综合地块的开发,努力打造金东“轨道交通经济带”。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