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
王小妹——爱管“闲事”的党代表
2016-12-29 11:48: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陈婺

  12月27日上午,党代会报到日,澧浦镇长庚村妇女主任王小妹早早地来到报到处。担任了9年村妇女主任,连任一届镇党代表,这次她又成为一名区党代表。戴上代表证的她难掩内心的喜悦,她说:“我从基层走来,得把这份信任还到基层去。”

  走在长庚村,沿溪而建的村庄在干净整洁的村容中散发着悠悠村韵,王小妹所说的“信任”最初在这里生成。在村民们口中,这里的老人爱找她聊天,小孩们也听她的话。更让他们惊叹的是,这样一个和善温暖的人,似乎有着无限的精力,尽自己所能化解着一个个问题,小到道路中间两个路怒的司机互不让道,大到村上重点工作的落实。

  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实行之初,一部分村民认为垃圾分类是分拣员的工作,他们拿了工资,自己分不分没有关系。“那我这个不拿工资的人来分。”王小妹拿出一股韧劲,每天早上五六点就到那些还没形成分类习惯的村民家中,手把手帮他们分类。一连坚持20天,村民终于接受了垃圾分类。2015年春节,由于分拣员无法在除夕工作,王小妹又主动将分拣员的职责揽过来,那一整天她没有顾上招待亲戚,而是“招待”了全村470余户人家的垃圾。

  今年,由于长庚村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持续高分,王小妹成了镇垃圾分类工作考评员。这一份工作在别人看来不但累,而且难,每月要花上四天时间,深入全镇63个行政村检查,对于分类分不好的村还要扣分,一不小心就会伤“和气”。但王小妹却不这么想,她不仅爽快地接下了这份工作,还想方设法让考核发挥出它的作用。“村两委的家里先查掉。”每次检查,她与检查组总是先查村里的党员干部家,分得不好就拍照留档,绝不“放水”,然后钻巷弄,把村子犄角旮旯处的垃圾桶一一打开。“党员干部首先要带头,小巷弄里有垃圾桶分得不好,党员是不能说没看见的。”由于她考核公平、严格,一位曾被她扣分的村干部,对她心服口服,“村干部就应该像王小妹这样”。 当妇女主任,每天会遇到许多鸡毛蒜皮的事。每天,52岁的王小妹都会梳好显年轻的马尾辫去应对。在她这里,只要是涉及到群众的事,似乎已经没有了可以不去管的“闲事”。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