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
党代表发言选登
2016-12-29 11:48:13来源: 今日金东 本报记者综合报道

  ◆张文星代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迫在眉睫。整治要保留集镇原始风貌,注重古镇开发,将现代与古典有机结合起来。

  ◆郭文洁代表:

  这次的报告很好地起到了鼓舞人心、提振士气的作用,让我们对金东今后五年的发展很有信心。报告对于今后的目标定位,是在一脉相承的基础上再提升,鲜明地提出了美丽幸福金东概念,非常切合金东实际。同时,整个报告的大局观念很强,对加强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也明确了打造“金东铁军”的目标,为所有目标任务的实现筑牢了根基。

  ◆陈献军代表:

  工作报告主题很鲜明,结构很严谨,脉络很清晰。之前提出的建议,报告也吸收体现了很多,说明了区委对抓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整个报告,可以归纳成三个比较鲜明的特点,一是成绩和问题的统一,二是理念和实践的统一,三是目标和任务的统一。其中,针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建议要把整治过程作为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针对医养结合问题,我希望能够用好政策,将其作为一项产业来培育。

  ◆卢龙高代表:

  这次的报告作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满信心、鼓舞人心。针对三条浙中廊道建设中的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个人觉得,金东除了艾青文化公园和施光南音乐广场以外,建筑艺术公园也可以作为金东名片。听说目前已经对公园进行了东延工程,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打造建筑内涵,引进业态,将建筑艺术公园建设成金东集聚人气的又一载体。

  ◆潘钢刚代表:

  报告对五年的回顾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五年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审时度势的判断,并提出了务实的奋斗目标,回归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上。金东能否抓住机遇,应对面临的挑战,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历史使命。作为来自区质监局的代表,我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要牢固树立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理念,积极作为,一如既往做好对企业的服务和监管,要围绕增强全区综合实力,立足本职工作,助力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应波代表:

  听了报告后,我个人觉得这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报告,对金东过去五年抢抓发展机遇,取得的显著成就进行了回顾,全面展示了金东追赶跨越的奋斗历程,对金东今后五年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结合检察机关的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是关键,要按照“绿色司法”理念,真正提升司法公信力,更加主动地把检察工作提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来谋划来推进,为金东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吴开勇代表:

  报告内容全面、战略超前,既回顾了前五年的巨大成绩,又为接下来五年工作指明方向、描绘蓝图。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美丽是外观,关键落脚点在幸福上。幸福是一种内在体会,我们干部要围绕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而努力,切实在环境整治、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工程等方面付诸行动,打造幸福家园。

  ◆姜韶军代表:

  作为一名财政人员,从报告上的数据可以看出,五年来的成绩显著,全区财政总收入从2011年的10.7亿元提高到28.4亿元,年均增长21.6%。接下来的五年,我们要继续培育产业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努力提高各项经济指标,为实现幸福家园提供物质保障。

  ◆金锦明代表:

  报告内容言简意赅、关注民生。从行政服务的角度,五年来明显感受到老百姓的办事需求日益增长,我们的服务水平也日渐提高,可以基本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从招投标工程的数据上涨幅度看,政府的投入逐年加大,民生工程成为重点。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既是目标,也是方向,我们会为建设幸福金东添砖加瓦。

  ◆庄建新代表:

  听了程书记的报告,心情很激动。过去五年硕果累累,将来五年信心满满。此报告鼓舞人心,为新的征程吹响了号角。我们要加强学习,采取条目式学习的方式,确保学习效果,同时做好宣传,让党的心声深入人心,更要结合日常工作抓好落实,把战略目标进一步具体化。

  ◆刘恒代表:

  听了上午的报告,颇有感触。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水利工作关系重大。我们要从服务百姓的角度出发,既要考虑行洪安全,又要稳步、有序地推进全区生态水利建设,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提供保障。

  ◆俞学代表:

  程书记的工作报告逻辑缜密,目标清晰,讲成绩、绘蓝图,鼓舞人心。程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让金东的老百姓更有幸福感,我觉得,应该加大对孤寡老人、孤儿等特殊人群的关爱关心,不仅仅在物质方面关心帮助他们,更要在精神方面关爱他们,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政府的温暖关怀。

  ◆陈志平代表:

  区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战略性、指导性、前瞻性都很强,是对过去五年全区各方面工作的全面总结,更是对未来五年全区的战略谋划。作为一名村支书,会议结束以后,我将把会议精神带回村里,认真配合区里、镇里布置的各项工作,为美丽幸福金东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村的腌菜文化历史悠久,下一步,按照要求,我们将把村子打造成腌菜文化村,深入挖掘特色,留住乡愁。

  ◆孙俭标代表:

  听完程书记的报告后,我感觉扩展了视野、受到了鼓舞。作为一名村支书,我对报告中提到的基层党建部分深有感触。我提议,在党员活动日乃至平时,党员应该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喊出口号,带着群众一起干,这样可以更加加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陈旭军代表:

  从程书记的报告中,我听出了机遇和信心。报告中提出的要全面建设小康,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对这一点,我深表赞同。当下,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但美丽乡村建设不能千篇一律,要各有特色。同时,“环境+效益=幸福”,希望几年之后的金东,环境更美、经济更好、百姓更有幸福感。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我也会为美丽幸福金东的建设继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斌代表:

  报告中指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建设美丽幸福金东离不开水美,2013年开始,通过“五水共治”工作,金东的水环境有了很大的改观,全区所有水库实行洁水养殖,消灭了劣五类水质,出现了一类、二类水;整治了江河,很久没见到的生物出现了。报告中提到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我们将力争在明年内完成全区清淤任务。

  ◆方超娜代表:

  我深刻体会到区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对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区党员和人民群众投身于转型升级发展,赶超崛起的生动实践,努力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对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而努力奋斗的宏伟目标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庄根奶代表:

  从各方面数据来看,过去五年是发展空间飞速扩展的五年,也是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的五年。这五年是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的五年,通过一系列社会福利工作,和集体经济收入的巩固与提高,全村人的福利越来越好,这都是得益于上级好的政策、政府正确的决策。同时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有了明显的转变。

  ◆刘映红代表:

  听了区委的报告,感觉非常的接地气,非常振奋人心。随着傅村经济的发展,外来务工人员越来越多,他们对傅村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目前突出的就是其子女的入学问题,为了稳定务工人员,就迫切需要解决子女在务工地的入学问题,也是响应报告中“就近‘上好学’,打响‘学在金东’品牌”这一精神。

  ◆任魁代表:

  报告中对源东提出了两个目标,一个是农业特色强镇建设,一个是万亩桃花源建设。下一步,源东将进一步夯实提升农业基础,做强农业特色强镇,在新品种引进、种植大户培育、采摘期延长、品牌打造、品质提升方面多下功夫;以旅游的理念,提升农业,做优万亩桃花源,围绕“吃住游行购”,做精旅游项目,对现有景区进行提升;打好光南故里文化牌,真正打响“光南故里·桃源小镇”品牌,通过光南文化节、桃花节、蟠桃节等的举办吸引更多游客,让老百姓真正通过农旅融合受益。

  ◆傅小云代表:

  源东是金义都市新区后花园,打造后花园,要在如何留住客人上做文章。源东经过近几年“五水共治”、环境卫生整治、畜禽养殖整治,环境面貌有了巨大改观,在民宿发展、打造精品旅游项目上打下了基础,未来还需在道路交通网完善上继续努力。

  ◆方拥军代表:

  报告让曹宅人的很多梦想成为现实。以前,乡村很美丽、集镇很难看是我们的窘境,现在全区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是根治顽疾的“良药”,更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与此同时,我们要全力以赴开展平台建设,进行差别化的招商引资,确保项目落地顺利、高效推进。

  ◆黄新平代表:

  金东的交通网络日渐成型,既然“主动脉”得到长足发展,作为“毛细血管”的农村道路也要畅通。如今重型货车日益增多,农村道路破损严重,我认为美丽乡村建设应该增加农村道路建设和修缮。

  ◆王乐寒代表:

  报告突出了准、高、实三个特点,即在金华发展版图中找准了金东战略定位,明确了目标;对今后五年金东发展目标是高标准和到位的;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金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发展提出的举措也是切实可行的。结合东孝街道实际,希望区委能切实加大清闲促产力度,加大金东综合工业园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完成南站高铁经济新组团的整体规划,重视并加快新城区江北区块的开发建设,加大对城中村改造项目的财政支持和推进力度。

  ◆余卫群代表:

  目前金东新城区距离精品城市建设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按照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奋斗目标,希望区委根据实际情况,抓紧对新城区进行重新的规划定位,重新明确新区重点办的职能定位。同时,新城区还存有开发空间,加大招商力度,招到商、招好商,让项目尽快落地。

  ◆曹文明代表:

  我代表曹宅村民说两句话,曹宅要发展旅游,必须把盆景园建设和大佛寺龙头殿旅游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其次,曹宅环境脏乱差比较严重,整治环境,还农民美丽村庄势在必行。最后,曹宅存在人多地少的现象,我认为可以结合村庄整治再建一个新村。

  ◆李伟长代表:

  早上听了程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相信新农村建设在区委领导下会越来越好。城中村改造分批次进行,现在二环与一环中间很多没有拆,但批基建房已经全部暂停,在面对农民的住房需求时,能否有过渡政策,疏堵结合推进城中村改造。

  ◆王占文代表:

  五年来,“五水共治”成绩显著。我作为澧浦里郑村村支书,对村庄附近溪流变化印象十分深刻,亲眼看着东溪水质由清澈变为浑浊,又从浑浊回复到清澈。这个过程中,村两委干部几乎天天带头捡垃圾,护卫河道整洁,终于使东溪成为澧浦最美河流之一,希望有更多人参与“五水共治”,保卫“五水共治”成果,延续山清水秀的美景。

  ◆俞云生代表:

  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卫生工作是最基础的重点。从党代会报告可以看出,政府在民生事业上的投入非常明显,同时医疗卫生环境的改善也非常明显,作为全区卫生系统一份子,我希望今后能结合群众健康实际,继续强化基层卫生工作,加大对基层卫生工作的政策、资金支持力度。

  ◆贾瑞奎代表:

  党代会报告中描绘了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作为农村基层干部,美丽乡村建设是工作重心,但是常常因为缺乏相关专业知识遭遇瓶颈。希望政府能够加强指导,多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业务培训,为农村干部畅通学习交流渠道,方便村干部更好地对接资源、学习知识,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乔家友代表:

  在美丽幸福金东建设工作中,农村房前屋后乱搭建问题急需整改,其拆除过程却困难重重。要解决乱搭建问题,就要借势借力,借助“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大行动,集中时间、精力来拆除。

  ◆徐军玮代表:

  金武公路建成后,带来许多便利的同时,也带来许多问题:来往车辆密集、货车超载问题突出、路面破损较为严重,许多村民感叹“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希望能加强对金武公路沿线超载车辆的整治,规范行车,增强道路使用寿命;同时加强金武公路改造,加强绿化提档,打造美丽公路。

 

  代表报到

  签名承诺

  举手表决

  步履从容

  豪情满怀

  研究报告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