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是关键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是关键
2016-12-29 11:48:42来源: 记者 程梦倩

  昨天下午,区第四次党代会第五代表团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表示,报告内容全面、定位准确,目标贴合实际。提出的“建设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美丽幸福金东”目标,催人奋进,令人信心满怀。实体经济依然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

  

  代表徐根生认为,金东要建设成为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关键是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发展“都市经济”。金东区地处义乌与金华的中心地带,具有良好的经济发展优势,只有强化产业发展支撑,打造新型产业集群,才能做强工业经济。在谈及企业自身发展时,代表李晓玲认为,最近五年,政府的扶持政策给企业带来了福音,特别是“百博入企”平台,为高校院所与企业牵线搭桥,实现了资源、人才流通的无缝对接。“实体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自身发展,通过集聚人才力量,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从而引领创新驱动。”她说。

  “我觉得曹宅、塘雅两个乡镇挖潜空间较大,特别是要通过招商引资把好的企业引进来。”代表郑竟成说,企业更要利用“机器换人”“互联网+”实现产业转型突破。同时,乡镇要争做“店小二”,想方设法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负担,实现效益倍增,迎接更高水平发展的机遇。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