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
第六代表团在讨论时认为把乡村资源变成美丽经济
2016-12-30 09:52:42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黄飞亚

  过去五年,是金东城乡面貌大为改观的五年,美丽正成为金东的核心品牌。昨天上午,区第四次党代会第六代表团在讨论党代会报告时,就如何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提出意见建议。

  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代表金顺连说,开展洁美村、秀美村、精品村创建行动,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凝聚了发展向心力。为了让更多村庄参与进来,希望能适当增加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村名额,同时立足各村实际,做到美丽乡村建设与美丽经济发展并重,实现村美民富。

  代表盛樟云是多湖街道新屋村村支书,在谈及美丽乡村建设时,他认为,各村要注重自身资源的挖掘利用。“多湖很多村(居)都有水塘或湖泊,水系互连互通,这些年水质有了明显改善,未来可以打造十里荷花长廊,打造独特的水上风景线。”他表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始终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题中之义,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要做好各村果蔬种植业的整体规划,积极发展休闲采摘游。 “眼下,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喜欢到农村郊游,多湖和东孝两个街道距离主城区近,有先天地理优势,因此更要在挖掘自然、人文资源上下苦工,持续不断‘内外兼修’,引得来人,留得住人。”代表杜红英满怀期待地说。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