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
党员代表风采
2016-12-30 09:52:42来源: 今日金东

  王晨睿——用心奉献青春的力量

   本次党代会出现了不少年轻面孔,他们既年轻,又满怀热情。在报到现场,初见王晨睿,记者眼前一亮。这位1989年出生、来自岭下镇的姑娘,青涩的脸庞,略带稚嫩的笑容,很难让人联想到她竟然是一名党代表。然而,在岭下镇畈田村的父老乡亲口中,这位“小王”同志是个肯吃苦、敢作为的好姑娘。

   2015年初,在岭下镇担任土管员的王晨睿被镇里安排联系畈田村,担任联村干部。当时,畈田村刚刚被列为软弱落后村,各项事务百废待兴。刚开始,年龄小、资历低的王晨睿并不受村民待见。“压力很大,整天都想着怎么才能在村子里打开局面。”为了实现“破冰”,她想了很多方法。村民们爱说方言,她就每天用金华话和村民唠嗑;村上有人碰到困难,只需要一个电话,即便是凌晨她也会及时赶到。

   付出的努力汗水、展现的真心实意,让王晨睿在推广垃圾分类工作中,赢得了村民的认可。“最开始做垃圾分类,村里只有我一个人在宣传和推广,但渐渐地加入的人就多了起来。”王晨睿放弃休息日,用自己的行动起到了带头作用。很多党员干部看到一个小姑娘都这么“敢拼”,也自发组织起宣传队伍,走街串巷,把垃圾分类的理念推广到了全村。

   眼下,畈田村摘下了“脏乱差”的帽子,不仅兴建了新道路,整治了周边环境,还形成了一支有凝聚力的干部队伍。同样身为区党代表的畈田村村支书朱展鹏回想起这两年时间,畈田村变化的点点滴滴,不仅感叹:“小王就像一座桥梁,把我们的人心连在了一起,让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巨大改变。”

   这次党代会,王晨睿特别关注惠民政策以及村庄景观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谈及怎么做时,这位岭下镇最年轻的党代表用八个字概括:“多学多看,少说多记。”(记者陈阵)

  盛樟云——村干部要带头为村民谋福利

   12月27日清晨,刚刚放晴的天气格外“冻人”。多湖街道新屋村村口的牌坊下,村支书盛樟云正在检查进村道路两侧的绿化带。

   从村两委到村支书,今年62岁的盛樟云已经当了24年村干部,连任三届村支书。在他的带领下,新屋村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新屋村村庄环境的改变、百姓生活的变化,从村口的机耕路建设开始。2013年初,盛樟云开始为这条路奔波。资金不够,一次次向街道、部门争取;村民不同意,一次次上门沟通协调;工程开工,一次次巡逻监督……这条6米宽水泥路的建成,凝聚着盛樟云的汗水。“今年村里还把路延伸到了汪塘垄水库,既方便抗洪抢险,又能发展村里的旅游经济。”他说。

   除了干实事,盛樟云还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脏活累活他都带头干。”村计生员邹燕香对盛樟云很信服,“老年协会门口的垃圾桶,脏了他就拿去清洗;每年雨季,曲桥溪上游漂来大量水葫芦,也是他带头第一个下水,将水葫芦打捞上来。”

   “村干部就是要带头为村民谋福利。”盛樟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两年前,有个外地人承包了村里一块地用来养猪,把排污口建在村里小湖塘上方,导致池塘出水口被猪粪堵塞,池水恶臭扑鼻。盛樟云不仅关停了猪场,还带头下水,在齐腰深的粪水里清理水草和猪粪。

   “我这次提交的提案是《关于发展城郊休闲旅游的建议》,想借助街道的‘十里荷花长廊’项目,加上村里的湿地资源,发展时令采摘、休闲旅游,以此提高村民的收入。”话语间,盛樟云对村庄未来信心满满。(记者张恺悦)

  胡旭波——心系百姓的好支书

   漫步在曹宅镇上明路村,村口景观带绿意盎然,路面整洁卫生,缓缓流过的溪流清澈见底,这一切,与村支书胡旭波密不可分。说起胡旭波,村民们直夸他是村里的“好当家”。

   2013年10月,胡旭波当选为上明路村村支书。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迁坟,村里3个路口全是坟墓,大大影响了村庄整体景观。迁坟在农村里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胡旭波带着村两委开始了他们的游说工作。迁坟涉及面很广,涉及的人很多,许多人已不住在村里。“近的在澧浦、塘雅等镇,我们上门做思想工作,远的比如桐庐,我们开车去给他们做工作。本村的村民家,我们更是一趟一趟上门,从聊家常开始,到给他们解释迁坟的用意,大家慢慢熟起来,工作也就好开展了。”胡旭波表示,他和村民的感情可以说是“聊”出来的。白天聊,晚上聊,他就这样没日没夜“聊”了2个月,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所有坟墓都被迁往新公墓。

   历史问题解决了,“治水”问题被提上日程。那时,村里垃圾、杂物随处可见,流经村里的小黄村溪溪水泛着臭味,“脏乱差”现象严重。这项治理工作涉及村庄沿线700米左右土地的政策处理问题。胡旭波第一个表态,自家的土地无偿供施工方使用。村支书如此表态,让村民们看到了他“治水”的决心,其他党员纷纷紧随其后。小黄村溪治理工作迅速推进。

   “治水”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村里的环境胡旭波也没有忽视。“我们改变工作方法,先将村里各角落的垃圾一次性全部清理出去,让村民体验干净整洁的好处,然后去村民家做思想工作。”胡旭波说,村民尝到干净整洁的甜头后,开始自觉保持家门口的整洁,上明路村的环境卫生大大提升。

   胡旭波表示,今年他被推选为区党代表,他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群众能够过上好日子而努力工作。(记者朱纯)

  曹立新——党员就是群众的“贴心人”

   昨天中午,在塘雅镇竹溪塘村,村支书曹立新脚踩黑色雨靴,手里拎着一个白色塑料桶,不时低头用钳子夹起绿化带的垃圾。作为区党代会的“三朝元老”,曹立新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说苦喊累。正是在他的带领下,竹溪塘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一场蜕变,还得从2015年说起。那年全区“三改一拆”势如破竹,曹立新下定决心将村里的“一户多宅”、老旧房屋全部拆除。他带领村干部走村入户做农户思想工作,天天泡在拆违现场督促进度。一年下来,3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应声倒下,取而代之的是平坦宽敞的停车场和赏心悦目的绿化带。

   为构建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曹立新组织全村30名党员每人联系7至8个农户,每月上门拜访,了解群众需求。近段时间,93岁的村民傅风球家房子漏水。曹立新了解到他的困难后,主动上门帮助他修好了房屋,党员和群众的心贴得近了。

   以前,由于村民的不理解,竹溪塘村垃圾分类工作一直在“拖后腿”。为了改变这一窘境,曹立新和其他6名村干部轮流上阵,硬是将全村180多个分类垃圾桶逐个检查了一遍,引导村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我们还发动党员定期去联系户了解垃圾分类是否到位,并及时汇总通报。”曹立新说,现在每月垃圾分类考核中,村里连续稳居全镇前三名。(记者程梦倩)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