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
寄语党代会:金东党代表畅谈心声
2016-12-30 11:42:22来源: 今日金东
 

  金东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徐允伟

  聚焦主业努力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内容全面、特点鲜明。一是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实在,分析问题一针见血。二是主题突出,报告全文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布局,及推进都市中心区建设部署工作,催人奋进。三是一心为民,报告充分体现了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高度重视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实惠,整个报告让人耳目一新,备受鼓舞。

  当前,人武部面临编制体制改革,尽管改革还没落地,但不论怎么改,国防动员始终还是我们的主业。这几年,人武部在抓动员、抓准备方面创造总结了许多经验做法。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适应新形势、履行新职能,持续推进国防动员主业创新发展,结合我区经济发展实际,重点在军民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在我看来,人武部这几年抓融合发展,聚焦主战需求、突出产业特色,从基于民企的通用物资融合,到嵌入旅游的国防教育融合,再到紧跟科技发展的信息融合等,有新的进展、新的突破。之后,我们要坚持物质、技术、思想三个层面同时发力、同步推进,打造具有金东特色的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金东区科技局局长徐双弟

  以科技创新助力金东实现华丽转身

  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积极参与综合交通廊道、金义科创廊道、浙中生态廊道规划建设,争当先锋,抢占先机”这一规划,在让人为之振奋的同时,也明确了我区未来五年科技工作的大体方向。未来五年我区科技工作将紧紧围绕浙中科技城的建设和发展,结合全国、省、市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与要求,不断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快形成以创新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培育发展新动力。

  首先,我们将着力推进平台建设,系统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加速集聚各类创新要素,积极引进专家人才,倾力打造产业融合的创新平台,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撑。其次,我们将进一步培育创新主体,持续提高创新投入,促使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财政科技经费的资源配置更加高效,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社会资本参与科技创新的机制更加健全,大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使其科技创新发展动力更强劲。再者,我们将加快探索科技基金,通过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以及创新金融服务科技的方式,建立适于我区发展的科技投融资体系,激发科技活力,推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为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带来新机遇。

  金东区发改局局长蒋舜跃

  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金东发展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当前存在的短板准确把握,对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科学规划,同时对政府工作安排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作为一名党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会后将立即行动起来,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奋力使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让更多人了解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性及金东区今后的发展目标和任务。

  为实现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我认为可以从几方面着手:一是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落地的协调服务,并发挥好金东乡贤的作用;二是加大基层反腐力度,发挥巡查作用,促使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三是加大对新城区的规划建设管理力度,围绕打造“精品城市标杆区”目标,积极开展规划实施情况评估,分析定位未来发展方向,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宜业新城;四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出台实实在在的政策吸引人才,为重点项目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五是完善激励机制,激发金东干部干事热情,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金东铁军。

  金东区妇联主席陈倩

  实施美丽示范工程 奏响巾帼先行新旋律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作为一名妇联线上的干部,我将进一步深入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结合妇联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把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体现和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去。按照党代会的部署,着力发挥妇女在建设美丽幸福金东中的独特作用,全面启动美丽示范工程,奏响巾帼先行新旋律。

  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千万工程”,开展万名美丽女性创评活动,通过女性先进典型的创评和宣传,增强金东美丽女性的影响力。努力打造美丽团队,提升各级巾帼文明岗创评水平,因势利导培育发展巾帼志愿队伍等各类健康向上的美丽女性社会组织,打造一批服务社会、服务妇女儿童的品牌化女性社会组织。扎根“家庭”这一妇联传统工作阵地,常态化评选最美家庭,深化美丽家庭、绿色家庭、文明家庭等家庭创建工作,以“小家美”促“金东大美”。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从严加强妇联自身建设,打造铁一般的妇联干部队伍,服务于美丽幸福金东的建设,努力开创“实干妇联、创新妇联、活力妇联”的新局面。

  源东乡党委书记何建军

  以“三转”促美丽幸福源东建设

  本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把金东未来定位从美丽转向美丽幸福,这是一个由表及里,由外到内的转变。这个目标更加贴近底层群众的希望,也更加符合“两富”“两美”浙江的要求,标志着金东的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

  就源东来说,第一个目标“美丽”已走出第一步,虽还存在赤膊墙、乱搭乱建等问题,但生态环境已恢复到绿水青山的状态,接下来要实现“幸福”这个目标。

  我认为实现这个目标要从农民转行、农业转型、农村转美三方面入手。农民转行,要重点培养三种人。一是从事第二产业,早出晚归的企业职工;二是从事农旅融合发展的庄园主;三是从事精品水果种植的产业带头人。农业转型,一要重点发展花卉产业,目前源东乡“花花世界”项目按照“多业态小规模”布局,已建成多个种植园,我们将努力把每一个园都打造成景区;二要培育旅游发展,目前源东的乐优主题花园已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不少游客,如何引进更好的旅游项目进一步促进源东旅游发展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三要改良品种,并实现水果品种多样化;四要发展蔬菜种植业。农村转美,要加快挖掘与生态相匹配的乡土文化,加大对古村落及名人故居的开发力度。

 

  江东镇党委书记傅榕

  凝心聚力建设美丽金东

  金东区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报告中针对今后五年要实现“全面小康、浙中崛起”总目标,推进“一个精品城区、两江休闲绿带、三条浙中廊道、四大都市平台、五大区域中心、六个风情小镇”工程,争当赶超发展的排头兵、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城乡一体的先行区、开放发展的引领区,努力开创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建设新局面的整体规划非常振奋人心。

  虽然我们金东还存在着诸如工业总量不大、主导产业不明显,旅游景点多却留不住人,教育投入多、品牌未树立等不足。但是,前面五年的探索与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将动员和带领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结合实际,满怀信心地投入到美丽幸福金东、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建设工作中。

  曹宅镇党委委员马超

  打造“金东铁军”后备军助力金东发展

  本次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总结了过去五年金东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也为金东区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提出了纲领性意见。报告立意高远、定位精准、目标明确,鼓舞人心。

  报告中关于在今后五年中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勇于担当、富有激情的“金东铁军”这一重要部署,让我感触颇深。从第一书记到乡镇党委委员的成长经历,让我对区委“突出实干”的用人导向有着不同于旁人的深刻理解。我也将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踏实干事的工作态度,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作为一名从事组织工作的乡镇干部,我一定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中去,向镇、村两级干部明确传达“突出实干”这一用人导向,用铁军精神激励农村干部的干事激情,用铁一般的纪律去打造“金东铁军”的后备军团。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