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最新发现,偶尔照看孙辈的老人会更加长寿,照顾子女或帮助其他人也可以起到类似效果。
2017-01-09 13:27:35来源: 中国科技网

  在2017拉斯维加斯电子产品大展上亮相的“假机器人”能够实现每小时30千米的运动速度,而且噪音极小,未来可用于完成复杂地势上的移动任务。

  这台机器人高度约4.2米,宽度约5米,重量为3500千克,是一台外部仿生快速移动的机器。人类操控员坐在机器骨架的中心位置,通过移动手臂控制机器人腿部向前运动。展商克莉丝汀•霍华德(Kristin Howard)表示,这台机器能够快速穿越美国西部的内华达沙漠,尽管体型巨大,但移动时基本没有声音。

  

  这台机器人的创造者,工程师乔纳森•蒂皮特(Jonathan Tippett),利用电液应用技术,实现机器人通过直接触觉反馈快速向前运动,而且运动产生的噪音极小。机器人配备锂离子电池,一次运动时间最多可达两个小时。而且,机器人运动时能够悬空前进50厘米,因此它有希望在地势不平的地区执行复杂任务。

  在这次展览结束后,这台机器人将被运往沙漠接受试验,研发人员将进一步检测其实际运动速度。本质上,这是一台大型运动机器,人机结合突破了科技发展和人类运动的极限。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