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房产汽车
品牌营销如何突出重围
2017-01-09 13:27:31来源: 中国经济网

  距离春节来临的日子现在可以倒计时了,春晚以及各卫视的春晚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而春晚期间的广告或宣传成为了兵家必争之地,甚至已有一些汽车品牌开始预热。

  事实上,春晚期间各大品牌的实际投入和传播效果之间的产出比例无法测算。即使这样,各大汽车品牌也争先恐后加入到春晚的营销大战中。汽车品牌的营销战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如何在汽车品牌的营销中突出重围是汽车品牌厂商绞尽脑汁的事情。

  纵观近两年,以英菲尼迪赞助《爸爸去哪儿》为分水岭,一大波汽车品牌开始狂轰综艺节目,几乎各大卫视的主力及非主力综艺节目都能看到汽车品牌的身影,现在电视剧或电影中也几乎被汽车品牌包场,动辄近亿元的费用投入也让老百姓叹为观止。

  在这种几乎每个节目当中都会出现汽车品牌情况下,想要突出重围只能依赖于节目内容了,如果节目能火势必品牌传播效果更好,这样的营销仰仗于前期的调研。在各类文化营销、

  体育营销中,不乏经典案例。标致联姻网球、宝马赞助的马拉松、长安福特牵手中国足协等。然而不管何种方式,其实汽车品牌在这些活动中均扮演了一个为他人做嫁衣的角色,如果某个活动直接由其主办并参加扩大其传播,这样的活动无疑更具有吸引力和影响力,沃尔沃帆船赛的成功提供了这样一个范本。

  沃尔沃帆船赛来到中国之前,我对帆船赛只知其艰苦其余几乎一无所知,实际上该赛事每三年举行一次,沃尔沃帆船赛已成为与美洲杯帆船赛、奥运会帆船赛并称的世界帆船三大赛事,沃尔沃帆船赛使用的船队都是统一的沃尔沃新型帆船,由特定的团队为其设计研发制造生产。先不讨论其将帆船赛带入中国开启某项运动的启蒙或者该赛事有多么惊心动魄令人向往,沃尔沃汽车及沃尔沃集团为这项活动专门成立了赛事公司运营此项目,将品牌作为活动的主体而非是赞助或冠名,在营销传播中杀出了一条不落窠臼、别出一格的路,沃尔沃帆船赛在多年的运营下也成为全球知名的比赛。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