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曹宅镇镇长方拥军——努力打造山水之城、盆景之乡、禅意曹宅
2017-01-18 10:20:1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 戴晨曦

  “你们工程进度要抓紧啊!哪些问题需要协商解决呢?”上月16日上午10时05分,曹宅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拥军来到镇南新区的龙腾锦都小区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工程情况。

   “希望小区的进出口能顺利通车,这样才不会影响施工。我们计划年前这三幢楼的地下部分要完工。”项目施工负责人曹先生面露难色。他话音刚落,方拥军就叮嘱集镇建设工作人员方俊:“小区的进出口马上土地回田,先保证货车能进。”

   据了解,镇南新区是曹宅镇全面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一部分。该镇以“山水之城、盆景之乡、禅意曹宅”为创建目标,以集镇建成区为主要对象,兼顾曹宅村、镇东、镇西园区,全面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我们以‘六大专项行动’,即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摊乱摆整治行动、车乱开整治行动、房乱建整治行动、畜禽整治行动、线乱拉整治行动为抓手,以东西坦溪和镇中南路、双河路为重点,以规划设计引领,坚持先立面、后地下再地面的整治顺序,全面提升镇容镇貌。力争在2017年底主要街区改造基本完成,以镇中南路为中心的区块,彰显特色风情。”方拥军说。

   一路行,一路看,一路聊。10时30分,方拥军来到市场东路。根据前期摸底,镇里列出了146个整治点,市场东路是整治的重头戏。连日来,集镇办的工作人员联合行政执法中队,集中力量解决市场东路上乱停乱放、随意摆摊等问题,取得了一定效果。当他看到马路两边相比之前整齐不少时,欣慰地笑了笑。“虽然有所改观,但是还要继续加大力度,以免反弹啊!”他拍了拍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周朝晖的肩膀。

   随后,方拥军又转战到位于五点村的月塘公园。“说是公园,其实在一个月前,它更像个大杂烩。生活垃圾、废品、菜园子都集中在此。”他打趣道。老远,我们就看到挖掘机伸长着臂膀,在“唤醒”沉睡多年的“冻土”。“前阵子,我们已经完成了清理,并做通附近村民思想工作。接下来,打算将其打造成规范、整洁的停车场,一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二来帮助村民告别‘脏乱差’,改善居住环境。”五点村支书赵凯信心满满。

   告别月塘公园后,时间已接近12时。“去年,曹宅镇环境面貌变化明显,首先是水清了,开展的垃圾河大整治清理河道长度57.95公里,清理淤泥垃圾5万多吨,18个水库和两条主要河流水质都得到明显提升。其次是两路两侧整洁了,2016年曹宅拆除违章建筑11万平方米,名列全区上半年‘三改一拆’工作综合第一名,创建了区级验收的无违建村37个,年底基本完成无违建镇的创建。最后是环境美了,小高线的‘盆景长廊’充分展示了曹宅花木盆景小镇的特色,垃圾分类工作也开展到家家户户。”说起2016年的收获,方拥军一脸的坦诚:“这都是干群齐心的成果,虽然略有成效,但是明年还需更加努力。”

   据悉,在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春意小镇”评选中,曹宅镇成为全市唯一当选的浙江十大“春意小镇”。2016年,该镇成功举办大佛寺“三月三”旅游文化周活动,4月份吸引省内外游客12万人,仅上半年累计接待游客共计49.8万人次。“除大佛寺外,在建的浙江盆景文化艺术园入口景观改造工程已经完成,龙头殿生态沟、横腊民宿特色村北线绿道及沿线山体绿化彩化工程也在全力推进当中。”方拥军表示,下一步要加快曹宅盆景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树桩盆景和小微盆景同步发展,实现盆景产业多元化,让苗木盆景不仅成为农业特色,更成为旅游特色。

   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作为我区的工业强镇,曹宅镇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2016年1至10月,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1.66亿元,同比增长10.5%;完成20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工业产值16.47亿元;累计投入工业企业固定产值1.37亿元。尤其是工业投资方面,进展明显,全面落地项目8个,6个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收回工业用地121.34亩,盘活工业用地3.88亩;整治“低、小、散”企业3家,处置面积达2000平方米;超额完成招商引资任务,引进市外资金5.3亿元。

   岁末年初,2017年又是一个新起点。方拥军说,曹宅镇将继续坚持“做强工业经济、振兴旅游产业、打造精品集镇、建设美丽乡村”四大战略,谋求“春意小镇”的再次华丽蜕变。2017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