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暨军民:撸起袖子加油干 争当全省排头兵
2017-01-20 08:46:25来源: 金华新闻网 张帅 倪寒霞

  1月17日和18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金华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在会上发言。

  暨军民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好报告,体现了省政府“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充满了执政为民的情怀和发展惠民的宗旨,道出了金华人民的心声,在金华代表团引起强烈共鸣和积极反响。过去一年,金华全力打好“拆治归”组合拳,加快补齐短板,先后出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1+8+X”政策、企业帮扶1+6政策、企业减负31条政策等一系列政策体系,为企业减负82.6亿元,是出台政策最多、帮扶力度最大、转型升级发展的一年。

  暨军民指出,作为北接杭州都市区、东联宁波都市区、南携温州都市区、西延衢州丽水的第四大都市区,金华将按照报告提出的“三聚焦一加强”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发展排头兵,充分发挥都市区引领作用,为全省高质量均衡性发展作出贡献,在浙江中西部崛起中发挥好龙头、带动和示范作用。争当新型工业化排头兵,围绕“制造+市场”金华转型升级两大基石,打好制造、市场、组合“三张牌”,大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重点抓好新动能培育、老树发新芽、“三品”示范试点、企业增活力等行动,在打造全省先进制造业中心上发挥引领作用。争当创新驱动排头兵,加快规划建设以金华科技城为龙头,整合中欧生态工业园、新能源汽车小镇、金义宝电商小镇、义乌科创新区等平台的金义科创廊道,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招引一批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创新基地,在打造全省科创大平台上发挥引领作用。争当新型城市化排头兵,突出金义都市区连接我省海洋经济区和生态功能区的重要“关节”作用,重点推进5条铁路和5条高速公路建设,共建轨道交通闭合圈和高速公路闭合圈,建设大路网、大通道、大枢纽、大物流、大口岸,在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上发挥引领作用。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着力建设“一点一区”,加快拓展“两大通道”,努力打造国际商贸高地,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行动计划,发挥金义综保区辐射带动作用,巩固扩大外贸优势,加快补齐进口贸易、加工贸易、服务贸易和外资外经短板,在继续打造“一带一路”陆上桥头堡上发挥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