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程天云在节前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让全区人民过上平安祥和春节
2017-01-20 10:22: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1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天云带队检查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全面彻底排查各类隐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整改,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副区长郑竟成,区相关部门及多湖、东孝、岭下、塘雅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程天云先后来到金华火车南站、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金丽温高速公路岭下出口、曹塘澧公路含香工业园区路口、金华万达广场等地,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程天云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无论怎么抓都不为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安全监管部门综合监管、地方政府属地监管,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程天云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牢牢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不存在侥幸心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要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排查无死角。二是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突出建筑施工、危化、道路交通、消防、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努力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边查边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对发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要严厉打击,该停产的停产,该关闭的关闭;对隐患整改的相关资料要仔细整理,形成台账。三是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配强专业人员力量,多开展现场安全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专业化水平。要加快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加大技术防范投入,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水平。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做好各类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