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塘雅整村征迁22天实现100%签约
2017-01-20 10:22:5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玲仙 通讯员 李怡波

  1月1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户村民现场签字,塘雅镇金义都市新区低丘缓坡试点范围楼村自然村整村搬迁签约任务提前完成,为金华科技城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楼村是金华科技城项目征地范围内的整村搬迁村庄。该项目是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金华硅谷”,集产、学、研、住、行等功能于一体。楼村整村搬迁签约工作举足轻重,自上月26日塘雅镇召开征迁工作动员会以来,涉及37户签约户、拆迁面积5000多平方米的重任摆在镇村干部面前。

   为了加快征迁进度,该镇成立8个征迁小组,轮番上门到户做拆迁户思想工作。由于拆迁工作正值新老宅基地安置政策交替时期,起初不少征迁户十分不理解,征迁工作一度遇阻。“征迁先要‘征心’,政策要一碗水端平,所以我们把政策向老百姓讲清讲通。”镇长汪丹说,他们公开所有被征迁户补偿金额及宅基地安置面积等信息,力求把征迁工作做公平、公正,用真心换得老百姓的信任和理解。

   为加快征迁进度,20多位征迁干部不分昼夜入户走访,与被征迁户交心,向他们解读政策,站在被征迁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做到有理有据、合情合理、讲求规范。作为工作组成员,镇干部郑碧波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多个晚上到被征迁户家中做思想工作,最终说服他和亲友一起签了约。

   在团队的紧密配合和干部的不懈努力下,楼村的征迁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短短22天,该村整村征迁37个被征迁户实现100%签约。目前,征迁工作已进入房屋腾空拆除阶段。

   楼村整村征迁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全镇后续征迁工作开了好头。接下来,塘雅镇将全力保障金义东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塘雅段建设。该项目涉及全镇9个村1000余亩土地征用工作,是整条线上任务最重的一个乡镇。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