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上山砍柴要谨慎 可别迷了路
2017-01-20 10:22:57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王甘

  当收到老人已被找到的消息时,傅村镇溪口村的阮某一家和傅村派出所民警们都松了一口气。

   事情还要从1月4日早上说起,8时30分左右,阮某的父亲从家中上山砍柴,一直到下午4时多仍未回家。阮某心急如焚,报警请警察帮忙。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根据阮某反映的情况,值班民警孙浩岚火速驱车带小队先行赶往现场,教导员朱凯翔迅速组织警力紧跟而上。到达现场后,民警从阮某家人处了解到,老人上午10时左右曾在山中与一村民相遇,后失去联系,家中众人已上山寻找三个多小时,一直未果。

   大家都十分担忧老人的安危,山高林密,方圆十几公里,一眼望不到边。由于无法得知老人的具体位置,民警只能沿着那位村民反映的大概方位往山上赶。正当大家携带简易的防护器具准备进入山林展开地毯式搜寻时,阮某接到一通电话,说老人已找到,现在在源东亲戚家。

   后经了解,当天上午,老人独自一人进入山林砍柴,在山中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身上又没有带手机,联系不到家人,只好在山中四处走,想要寻找出路。在山中走了一下午,直到五时老人走到源东乡的一处山脚时,被正在源东山头寻找老人的亲戚发现。幸运的是老人并没有受伤。

   “太感谢了,这么短的时间,你们就到了这么多人,真是辛苦你们了……”事后,阮某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民警嘱咐阮某,老人的生活要照顾好,今后千万别让老人单独外出干活了。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