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老人田野走失 警民齐心救助
2017-01-20 10:22:57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张甄茜 王莹

  1月4日19时30分,多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东陇口北面山坳的田野里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老人精神状态很不好。接到电话后,民警张纯安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张纯安看到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坐在田野里,身上都是泥浆水,脸色铁青,左腿的裤腿卷到了膝盖处,整个人精神恍惚。报警的村民说,不论问老人什么问题,他都不回答,一句话也不说。张纯安走到老人身边问他名字,他看到是警察来了,就对张纯安笑笑,也一直不说话。张纯安看老人家脸色发青,手脚冰凉,身上有很重的异味,猜想他应该已经走失好几天了,所以决定先让老人吃点东西暖暖身子。

   老人体型魁梧,体重在一百公斤左右,凭一人之力根本搀扶不动,田野里道路泥泞,老人自己没有什么力气,张纯安与村民花了二十多分钟才将老人扶到车上。

   在回派出所的路上,张纯安再次询问老人的名字和家庭住址,但是老人只是微笑一句话也不说。看老人的表现,张纯安猜想他可能是聋哑人,精神状态也不乐观。

   回到所里,张纯安在老人外衣的口袋里找到了婺城区某敬老院的名牌,立即打电话给该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果然老人是住在该敬老院的,对方一接到电话就立即赶了过来。敬老院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老人姓江,是聋哑的智障老人,他两天前从敬老院走出后就一直没有回去,敬老院全体工作人员都在着急寻找,幸亏热心村民的报警和民警的及时营救,不然在寒冷的冬夜可能会有不堪设想的后果。民警也提醒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平时一定要对没有生活自主能力,精神状态不佳的老人多加留意和关心,现在天气寒冷,老人身体脆弱,很容易发生不幸。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