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傅村派出所有对协辅警伉俪
2017-01-20 10:22:57来源: 今日金东 通讯员 叶天

  傅村派出所有一对“80”后夫妻,他们相识于工作,举案齐眉,不甘落后,丈夫爱岗敬业,工作出色;妻子踏实勤奋,尽职尽责,两人都是派出所优秀的协辅警。他们就是徐圳和杨蕾。丈夫徐圳是派出所协管员大队长,妻子杨蕾是户籍协辅警。

   2008年2月,徐圳来到傅村派出所,九年来,他先后担任巡防组长、巡防队长、协管员大队长。早一年,杨蕾开始在傅村派出所监控室工作。虽然在不同的岗位,但两人对待工作的认真劲是一样的。

   自加入傅村派出所,无论是巡逻盘查、蹲点守候,还是带领协管员队伍登记辖区流动人口,徐圳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正是由于徐圳平时工作扎实,一丝不苟,在2016年的杭州峰会安保期间,他带领队员通过登记流动人口暂住证共抓获逃犯4名,法院临控人员2名,受到了省公安厅的表彰。除此之外,这些年他还获得“优秀巡防标兵”“优秀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员”“优秀协辅警”“优秀协管员”等多项荣誉。

   杨蕾从未因自己是女性而降低工作标准,她曾在怀胎八个多月时,一天打印流动人口暂住证数百本。2015年夏天,分户政策刚出来,办事窗口前每天从上班到下班都排满人。她并没有因为天气的炎热而懈怠丝毫,什么情况才符合分户条件,需要哪些材料,要去哪些地方盖章,她不厌其烦,一遍遍地和村民说,材料是否齐全,缺少什么材料需要补齐,她认真细致,从不说一句辛苦。十年来,她先后被评为“优秀协辅警”“优秀协管员”。

   在日复一日忙碌紧张的公安工作中,两名优秀的“80”后公安协辅警从相识、相知到结婚生子,从办公室同事到携手组建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一路走来,他们历经风雨,是最基层的平安卫士,也是傅村派出所令人羡慕的协辅警伉俪。

   他们的爱情是低调的,是理智的,他们的爱情是他烈日下湿透的脊梁,是她键盘上不停敲动的双手,是他从繁忙工作的空隙中对她的叮咛。他们是双协警夫妻,平时工作忙,生活中少了浪漫,但是也忙中有乐,当一方工作勤奋受表扬时,成功抓获一名逃犯时,为老百姓解决难题时,就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候。作为同行,他们更能彼此理解,他们有着共同的梦想和执着的追求,将小家融入大家。这就是他们的爱情,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付出,选择了比一般人更多的担当。

  责任编辑:傅颖川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