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塘雅镇党委书记王新永: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7-01-23 10:08: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程玲仙

  开会、下村、入企……塘雅镇党委书记王新永每天的工作排得满满的。近日,记者在他的办公室总算逮了个空当,对他进行了采访。

  “今后,我们将紧扣建设美丽幸福塘雅主线,推进‘轨道小镇、风情小镇、慢生活小镇’创建,全面增强工业经济实力、加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持续推进‘三大行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对于塘雅的发展,王新永思路十分清晰。

  王新永表示,工业经济是塘雅发展的重要一翼。去年,该镇交出了一份颇为亮眼的成绩单:全镇实现财政总收入6022万元,其中区级财政收入1555万元;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10家,双星铝圈年产值突破亿元,天晟建材成为全区首家新三板上市企业;新引进的八咏建设、天晟建材、晒康塑业等21个项目,逐步成为经济发展新增长点;纳税超千万元企业实现零突破……

  为助力工业经济再上一层楼,塘雅将抓住机遇主动对接金义都市新区,争取更多好产业、好项目落户,同时扶强做大龙头企业,鼓励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注重培育五金工具、建材等主导产业,改造提升塑料制品等传统产业。“塘雅是金华‘三大廊道’建设、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变的主战场、第一线,优势更凸显,发展舞台更好了。”王新永说,镇里将加快塘雅工业园区低效用地再开发及平台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构建更为完善的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体系,同时强化“四破攻坚”整治,加快设备更新及技改力度,为支持服务企业上市提供良好的环境。

  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环境,两手都要过硬。近年来,塘雅通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垃圾分类等工作的推进,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改善。目前,38个村通过“八无”合格村验收,13个村通过垃圾分类优秀村验收,每个村慢慢实现路路整洁、户户干净、水域环境清爽,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下一步,塘雅将以整洁有序为底线,以完善配套为基础,以美丽生态为特色,以文化内涵为底蕴,全力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使集镇真正成为美丽乡村、美丽城区的战略节点。 重点项目多,加强队伍建设尤为重要。为此,塘雅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金东铁军姿态和要求,做到干字当头,埋头苦干、拼命实干、科学巧干,提高干部善做善成、一抓到底的执行力。“塘雅的干部群众都憋足了劲,奋力拼搏、大干快上,一定能打好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跨越仗。”王新永的眼中满是坚定。

  在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