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卫计系统开展年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17-01-23 10:08:00来源: 记者 戴晨曦

  “这个灭火器多久更换一次?”“有没有定期组织开展操作消防设备的培训?”“有制定消防安全工作制度吗?”1月17日下午,区卫计局安全生产检查组兵分5路,先后来到澧浦镇中心卫生院、东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实地查看消防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查阅医疗废弃物交接记录并检查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处置情况。检查组还就有关情况向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询问。

  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卫计系统安全生产稳定,近日,区卫计局专门组成5支检查组,围绕消防安全和医疗安全两大领域,对11家卫计单位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我们重点检查一些薄弱环节,包括各类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齐全和有效有用、私拉乱接用电和无审批明火操作行为是否存在、医疗废弃物处置是否正确到位、高压灭菌设备和供养设备是否规范使用等。”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他们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认真研究、完善细化安全工作制度、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演练,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