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鞋塘拉开春节食品安全保卫战序幕
2017-01-23 10:08: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金良忠

  “生产加工人员无健康证,环境卫生不符合要求,限期10天整改到位。”1月3日上午,鞋塘办事处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来到大堰河村一豆制品厂,开展进行食品安全生产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当即要求企业负责人停业整顿。

  多部门联合检查是鞋塘办事处春节食品安全保卫战的行动之一。春节即将临近,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量大、消费集中的时段,也是容易发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食品安全舆情的敏感节点,为把好这个特殊时段的食品安全关,鞋塘办事处多部门联合行动打响食品安全保卫战。“我们对辖区内的生产流通型企业、药店、超市等进行检查,有针对性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重点查看有无经营许可证、健康证,有无经营使用过期、变质的食品药品,经营场所是否保持清洁、整齐,三防设施是否完善等。”鞋塘办事处副主任余孝斌表示,检查到的问题一一记录在册,问题重大的,采取拉闸限电处理,要求停业整顿,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实行“销号”制度,验收全部合格后方可重新开工,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据悉,在联合检查中,鞋塘办事处以镇村网格为单位,各行政村的食品安全协管员为第一责任人,依托网格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人,检查不留死角。同时,组织食品安全工作培训,让相关人员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打好春节食品安全保卫战。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