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六乱”整治改善穿镇公路交通环境
2017-01-23 10:08:00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对不起,道路两旁不允许摆摊,请尽快搬离!”近日,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工作人员,来到岭下镇330国道路段、傅村镇103省道路段,开展“道乱占”集中整治活动,并对道路两侧“乱摆摊”现象进行宣传教育和疏导分流。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是全区“六乱”整治内容之一。为贯彻落实全省小城镇道路环境综合整治“道乱占”专项行动,自上月1日起,我区组织开展穿小城镇公路“道乱占”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穿镇公路为重点,着重整治穿镇公路上的各种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建筑、乱竖牌等“六乱”现象,提升道路通行环境,实现小城镇道路“畅通、安全、舒适、美观”。

  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标本兼治,统筹发展,长效管理”的要求,区交通运输局对穿镇路段全面开展“道乱占”综合整治行动,由下属三中队抽调人员及车辆组成专项治理队伍,分为三个小组,根据各自管辖区域的“道乱占”情况,特别对涉及330国道、103省道、金武公路、金义东公路、金义快速路等国省道及主干线穿镇路段,采取流动巡查的形式,不定时开展“道乱占”执法工作。

  “我们从加强巡查入手,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整治,力求突出管理实效。”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局立足长效管理,坚持从细节入手,全面查找问题,一方面整治非法占道行为,积极清理道路及其沿线店铺占道经营、占道设置马路摊位、占道堆积物等;另一方面加大力度整治违法建筑,拆除道路沿线建控区内构筑物、搭建物,保障公路沿线无乱建、乱搭、乱侵的现象;同时,对各类非道路标志进行清理,整治非法设置的非道路交通标志、旅游标志、厂名(店名、村名、地名)牌等各类标牌,清理拆除违法、不符合规范、设置无序的其他各类标牌以及各类交通设施上乱设的各类广告牌、小广告、横幅、灯箱。 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8人次,执法车辆51车次,整治流动摊位53个、乱竖牌71块、乱堆物10处。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