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2016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通报
2017-01-23 10:08:00来源: 今日金东

  2016年,金东区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抽验工作,防范食品安全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全区共计抽取样品1084批次,合格1066批次,合格率98.3%。对比2015年抽检结果汇总情况,2016年监督抽检总批次增多346批次,总体合格率提升1.6个点。

  为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增强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16年我区对群众关注的蔬菜、水果、饮料、酒、乳制品、饮用水、畜产品、水产品、集中消毒餐饮具、特色食品(火腿等)等品种进行重点随机抽检,并继续纳入夜市餐饮的抽检。各监督抽检涵盖粮油、蔬菜、水果、饮料、酒、乳制品、糕点、饮用水、豆制品、畜产品、水产品、调味品、休闲食品、集中消毒餐饮具、特色食品(火腿)等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品种。

  抽检结果显示:所抽检的粮油、蔬菜、水果、畜产品、调味品、休闲食品、集中消毒餐饮具、特色食品(火腿等)和其他情况较好,合格率100%,未发现不合格样品;饮料、酒、乳制品抽检23批次,合格率78.3%;糕点抽检25批次,合格率84%;饮用水抽检23批次,合格率95.7%;豆制品抽检66批次,合格率92.4%;水产品抽检69批次,合格率95.7%。

  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指标主要有:饮料、酒类的β-苯乙醇、非糖固形物、总酸、酒精度、甜蜜素指标;糕点类的糖精钠、脱氢乙酸、酸价、防腐剂指标;水产品类的镉含量指标等。

  区食品监管部门对所有不合格食品及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并关停问题较严重、整改不到位的3家白酒小作坊。另外1个不合格批次黄酒、4个不合格批次糕点、3个批次不合格水产品,分别在流通和餐饮环节抽检中发现,系由外地输入,已转当地食品监管部门,并采取针对性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欢迎公众监督金东区食品安全工作,如发现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投诉举报,受理电话:12315,96317,8900000;或者点击金东区政府网站首页、金东食安公众微信号的投诉举报链接,根据页面提示操作。

  金东区2016年食品安全定量检验检测数据汇总表

  金华市金东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月23日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