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平安在线
开车门时闯下大祸 骑车人被弹飞遇难
2017-01-23 11:32:15来源: 金华新闻网

  近日,在金东区李渔东路施光南音乐广场路段,一辆轿车在BRT公交车站附近停车,后排乘客开车门时,正好一辆电动自行车开过来,结果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被打开的车门弹了出去,摔在地上不幸死亡。

  目前,肇事驾驶员正在接受调查。

  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的吕警官说,通过街面监控可以看出,轿车停车、电动自行车骑行在机动车道内、开车门妨碍了其他车辆通行,这3项交通违法行为是导致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特别是车内乘客开车门不注意,直接把驾车人弹了出去,看了令人触目惊心。

  吕警官建议乘车人要学会“二次开门”。驾驶员可以通过后视镜观察后方车况,但是其他座位上的乘客则有一定的视觉盲区。下车前应该先把车门打开一条小缝,向后观察,确认没有其他车辆经过后再开门下车,这就是“二次开门”。“二次开门”不仅可以让车上的人观察清楚来往车辆,对于来往车辆也可以提前预知开车门的动作,这样开车门就会比较安全。

  另外,开车门事故其实也与停车有关系。停车的时候务必靠右侧路边停车,乘客下车要从右侧车门下车。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