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社会民生
要闻速览
2017-01-23 11:32:03来源: 今日金东

  1月10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记者 徐盼)

  1月12日下午,全省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2016年全省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激发企业技术创新主体活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要引进重点创新团队,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要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推动知识产权全面运用和保护。(记者 黄紫依)

  近日,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指出,目前全省H7N9禽流感发病总数在全国排名靠前,冬春季H7N9禽流感高发期防控形势严峻。春节即将来临,活禽交易更加频繁,各地有关部门要强化防控的责任意识,严格执行H7N9溯源问责机制;要切实落实疫情的防控工作,开展风险评估和预警;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的联防联控,进一步加强活禽市场管理;要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管理,积极指导各地规范开展疫情处置。(记者 戴晨曦)

  近日,2017年全省、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17年春运时间提前、客流叠加、安全运行压力大、恶劣天气影响程度高于往年。针对新形势,要把准确判断形势作为做好春运工作的基础,要始终把安全放在做好春运工作的首位,要把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做好春运工作的根本,要把加强组织领导作为做好春运工作的保障。各级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定相关工作责任人。(记者 戴晨曦)

  近日,全省群团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召开。会议强调,群团组织肩负着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重要使命。各级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群团改革的重要意义,开拓新领域、创造新载体、运用新手段、建设新阵地、开辟新空间、集合新资源;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要推动群团改革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各县市区要增设群团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出台本级改革方案和配套文件。

  (记者 戴晨曦)

  1月10日,省保安协会副会长沈鑫祥率省公安厅、省保安协会相关人员到金东保安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市公安局、市保安协会、区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金东保安公司,听取了公司运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情况汇报。调研组指出,金东保安公司管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业绩逐年大幅提升,同时,企业发展不忘困难职工,值得肯定和学习。下一步,公司应当拓展海外市场,紧跟“一带一路”,多元化推进安保工作发展。(通讯员 邹文晶)

  近日,金东区首家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在市金盾保安培训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该基地将发挥培训、体验、传播三大基本功能,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培训质量,预计将为全市初级、中级、高级保安授课5000余课时,不断提升保安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记者 黄飞亚 通讯员 许晓喻)

  为进一步加强金东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督,1月19日,金东区安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经营店进行了全面督查。督查组来到江东镇、岭下镇、澧浦镇、多湖街道等烟花爆竹经营店,仔细核查存量、品种、进货渠道、安全通道等方面情况,并对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对于存在安全警示标识缺少或不清晰、货物堆放杂乱等问题,当场责令负责人立即整改。 (记者 程梦倩)

  近日,2017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工作启动。据悉,今年缴费分为12个档,缴费期为每年4至6月份。其中,需要变更缴费档次的参保人需在3月底前到各镇乡(街道)劳动保障所申请变更。参保人需在4月底前到对应的银行网点,按选择的缴费档次将保费存入居保存折内。此外,1957年出生的参保人需及时到镇乡(街道)劳动保障所办理补缴手续并缴纳补缴金额。所有参保人员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缴费,逾期将影响医保待遇。(记者 王特桑 通讯员 宋黎明)

  近日,首届全国十佳新华小记者评选活动落幕,金东区4名小记者表现出色,从全国200余名小记者中脱颖而出。其中,傅村小学杨佳睿获2016年度全国十佳新华小记者新苗奖,傅村小学施妍和曙光小学王玉涵、唐可昕获2016年度全国优秀新华小记者荣誉称号。

  (记者 朱纯 通讯员 李静)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