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金东区全力保障春节食品安全
2017-01-25 09:44:2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通讯员 徐莉莉

  1月22日,鞋塘办事处集镇传统集市,采购年货的人群中,一辆缓缓驶过的食品安全宣传车十分醒目。车子贴着大红的宣传标语,喇叭不间断地向外播放食品安全消费提醒,重复播报着举报热线号码,邀请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

  

  “为落实春节食品安全工作,我们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安排宣传车上集镇赶集、进各村宣传,并在各人群密集场所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横幅,张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确保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走村不漏户。”区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我区统筹乡镇部门力量,密织基层防护网,借助“统筹法”,发挥资源整合、联合作战优势,全线防护群众春节食品安全。一方面,统好春节前后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以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针对春节食品消费特点,突出春节期间及前后食品监管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排查。另一方面,筹划协同作战责任区,区各监管部门、各镇乡(街道)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强规范保安全;对于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由镇乡(街道)牵头强化联合执法和整治。

  据悉,各镇乡(街道)、区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织食品安全监管网。各镇乡(街道)召集各村两委、村级协管员、食品经营户进行食品安全培训,签订《2017年食品安全责任书》,分解落实下一阶段食品安全工作,布置各村级网格节前隐患排查工作。区市场监管、水务、质监等食品监管部门,深入各镇乡(街道)和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截至目前,全区共组织食品安全联合执法16次,组织相关培训8场次,面向村(居)和各类企业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