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半个月查处超限车辆21辆 金东路政联合治超显成效
2017-01-25 09:44:29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戴翠雯

  “您的车辆超载严重,请往那边过磅卸货!”连日来,在330国道十八里路段,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执法人员联合交警部门,紧盯来往车辆,严肃查处超限超载行为。

  随着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客流的日益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更好地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道路交通安全,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及早部署,积极协调交警、特警开展超限超载整治行动。

  1月5日至1月20日期间,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在330国道十八里路段设置固定检查岗点,抽调精兵强将,对过往车辆进行超限超载检查。“我们遵从‘逢车必检、逢超必卸、逢超必罚’的原则,采取三班二倒的形式,24小时不间断开展联合执法,严格按照查处程序,处理到位,卸货到位。”区公路路政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行动他们还联合了交警部门协同作战,进一步深化部门联动机制。

  据悉,按照联合治超职责分工,交警部门负责指挥引导涉嫌超限超载车辆到超限检测站接受检测,公路路政负责对货运车辆进行超限超载检测并监督消除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货运车辆有超限超载行为,立即由交警查扣车辆,并指挥引导涉嫌超载超限的车辆接受检测。对经检测确认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由路政执法人员负责过磅卸货,消除其违法状态。交警依据路政开具的称重和卸载单,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罚款、记分。 截至目前,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查获超限车辆21辆,卸载吨位847.66吨,卸载率达100%。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