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巴黎试行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 助改善交通及污染问题
2017-01-25 13:15:31来源: 中国科技网

  据香港《文汇报》1月25日报道,法国巴黎23日起试行无人驾驶电动小巴“EZ10”,希望可为全面引进无人公共交通工具铺路,减轻污染及纾缓交通堵塞。测试将于今年稍后扩展至巴黎南部两处绿化区。此次试运行将持续三个月时间。

  EZ10由法国Easymile公司生产,外形似烤面包机,可载约10人。它利用全球定位系统(GPS)导航,并用激光及摄像镜头侦测障碍物及路人,最高时速可达15公里。两架EZ10将于即日起,来往于里昂及奥斯特利茨两个车站,路线全长130米,当局也专门为它划设专用道路。

  巴黎交通网络主管博尔内称,EZ10未来可在近郊地区营运,于火车站附近待命,并以电召的方式前往载客。巴黎副市长米西卡预计,自驾车将在未来20年内彻底改变市区面貌,因此当局有必要重新训练公交车司机,让他们可转任自驾车带来的新职位。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