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评论员文章
评论员文章:强化责任担当 打造金东铁军
——论学习贯彻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精神
2017-02-08 10:14:44来源: 今日金东 《今日金东》评论员

  新春刚过,区委就召开动员会,围绕“拆治归整”,打造金东铁军,主题鲜明,定位精准,用意深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升担当能力,强化担当责任,铸就担当品格,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勇气,干出一番新作为,干出一片新天地。

  金东近些年各项工作取得出彩的成绩,靠的是金东铁军;最近几项重点工作的突破,如区乡两级圆满完成换届,22天实现多湖中央商务区城中村改造征迁587户100%签约,公交一体化退出车辆210个股东一周时间完成签约,靠的也是金东铁军。

  2017年是十分关键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完成省市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需要打造金东铁军;全面打赢“拆治归整”大会战,需要打造金东铁军;推进“123456”工程、建设美丽幸福金东需要打造金东铁军。

  金东铁军的四条标准,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是基础,敢于担当、能打胜仗是关键。全体党员干部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和应承担的责任,牢记肩上的重任和使命,强化责任意识,把思想集中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做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在全区形成勇于担责、勇于担难、勇于担险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

  在能担当、会担当、善担当中提升担当能力。“拆治归整”大会战,是省委翻篇归零再出发的总动员,更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大考场。“拆治归整”件件都是大事、要事、难事,对各级干部的能力、水平和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拆治归整”为主战场、主阵地,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实践中赛担当、提能力、比业绩。既要能担当,又要会担当,更要善担当,在铁的担当中铸就金东铁军的主心骨。

  在工作有实招、出新招、谋高招中强化担当责任。要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就必须依托“拆治归整”,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在具体工作中,要求我们除了要有担当的意识、担当的勇气,更要有担当的方法、担当的作为。要善于归纳总结过去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研判当前遇到的困难问题,梳理寻找新的解决路径方法。要结合节后大走访,围绕一季度“开门红”,找问题、找对策,谋思路、谋方法,不断强实招、出新招、谋高招。 在解难题、抓落实、见实效中铸就担当品格。担当,是人之存世之魂,是国之立世之神。担当是一种精神,担当更是一种品格。此次大会明确了全年工作目标,就是治水要夺“大禹”鼎,拆违要创“省无违建区”,招商要有新成效,整治要走全市前列。要围绕区委提出的拆违“十大行动”,治水“四项工作”,招商“四种办法”,小城镇整治“四方面部署”,扎实开展“五全一线用心干、打造铁军打胜仗”活动。要敢担当、勇担当、真担当,以个体的担当来实现集体的共荣,以团队的担当来确保全年工作的成效。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