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维护公平正义 护航美丽幸福金东建设
2017-02-10 11:16: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1月25日上午,金东区召开公安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切实担负起稳定社会大局、保障人民安全的神圣使命,为顺利夺取“平安金鼎”、打造“美丽幸福金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领导贾军晖、李剑辉、刘勤、胡则鸣出席会议,区委常委、金东公安分局局长黄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程天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金东公安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不惧困难,敢于亮剑,服务中心有作为、维护稳定有成效、创新治理有突破、队伍建设有亮点,为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公安战线上的全体同志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就2017年工作,程天云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平安意识,确保全区社会稳定。稳定是最大的政治,平安是最大的民生,要守牢保稳定、保平安这条底线,确保不出大事、少出事。要有前瞻性,对一些有倾向性的、苗头性的事情抓早抓小、落细落实。要切实加强反恐工作,紧紧围绕十九大安保核心,扎实推进基础大排查、情报大搜集、治安大防控、物品大清查,继续常态化运行“动中备勤”武装巡逻,严防恐怖分子在我区立足、建点、破坏。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确保刑事发案不发生大的起伏,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加强大型活动安保。要高度重视网络维稳,强化网络舆情引导监管,积极探索虚拟社会现实化管理。二是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护航"美丽幸福金东"。在围绕中心、服务保障时,要发挥好公安的拳头,主动出击、果断处置,手段要硬、出手要快,要打出公安的战斗力。要依法依规推进无违建创建、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让违法者、顶风以身试法者付出代价,消除各种歪风邪气,促进社会公平。三是要牢固树立公正意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公平正义是所有民众的期待,也是所有公安干警应有的职业追求。对待不法分子要高举利剑、重拳出击,对待群众要真诚服务、温暖热情。要树立法治思维,强化规范办案、专业办案,“阳光执法”、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执法、管理、处罚满意度的提升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公平正义,做最美警察,让百姓有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并能让公平正义、美丽警察成为美丽幸福金东靓丽的风景线。四是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切实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继续深化“寄e通”管理平台,确保寄递业安全。要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从压实业主、房东主体责任,完善出租房准入、淘汰机制和登记备案制度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流动人口信息化管理模式。要加大视频监控安装力度,提升技防水平。五是要牢固树立忠诚意识,全力打造公安铁军。要把对党无限忠诚作为警魂,融入工作的每一个领域、承担的每一项任务、处理的每一项工作之中。要时刻强化定力,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挺身而出、敢于承担责任、敢于坚决斗争。要把公安队伍打造成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打造成一支忠于党、忠于事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队伍,打造成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队伍。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全区公安系统各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