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切实将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细落实
2017-02-10 11:16: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1月12日下午,金东区召开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评议会,对2016年相关工作进行述职评议。

  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区领导陈峰齐、王瑞海、龚俊俊、黄胜可、吕献、何斌等,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雷寿华,区“法检”两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希凌,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各镇乡(街道)、鞋塘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区相关部门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各党(工)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在听取述职后,程天云作了集中分析、逐一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和满意导向贯穿基层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形成了大抓基层的良好格局。从述职情况看,大家紧紧围绕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讲履职情况,找问题不足,查原因根源,谈改进措施,工作态度正、力度大、亮点多、措施实、效果好。具体有以下几个特点:谋划部署有章法;推进工作有招数;服务发展有作为;督促指导有力度,“主动抓、抓主动”成为新常态,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就下步工作,程天云要求,各级党(工)委(党组)书记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紧紧抓牢党建聚力这一关键,充分发挥党在我区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探索创新,落细落实党建工作,以党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程天云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不放松,始终保持党建聚力的高昂热情。谋划部署要到位,以更高的站位、全域的视野统筹推进党建工作,确保党建责任全年抓紧、全程留痕。推动落实要到位,在“抓落实、落实抓”上履责有为,通过完善的评价考核体系,考出导向、责任和压力,使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统筹整合要到位,树立全员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健全抓党建激励机制,形成“一把手带动一班人、一班人带动一盘棋”的生动局面。二是要夯实基础不懈怠,始终保持党建聚力的高效态势。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着眼均衡全面发展、着眼打造基层铁军、着眼推进新领域党建,保持定力、强化耐力、持续用力,实现基层党建全面提升。三是要服务发展不动摇,始终保持党建聚力的高位推动。要深入推进“党建+生态”,进一步深化“红色引领美丽乡村”“红色引领精品城镇”创建,特别是要将“党建+”向小城镇整治这一新战场推进,使基层党建与美丽幸福金东建设同频共振、全域推进。要深入推进“党建+治理”,探索党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模式,形成全面覆盖、上下贯通、层级分明的基层治理结构。要深入推进“党建+发展”,采取机关党员干部联系村、结对共建等方式,推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旅游发展、民生工程建设等工作,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四是要锐意创新不停步,始终保持党建聚力的高标定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补齐短板;要坚持亮点特色做法,善于巩固提升;要善于发现挖掘,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程天云要求,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为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认识要进一步到位,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落实“四种责任”,并把意识形态工作统筹纳入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工作要进一步到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按照区委“三张清单”要求,逐一对照,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把各项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切实推动主体责任深化、细化、实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狠抓文化礼堂、新媒体等阵地建设,为意识形态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雷寿华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区党的建设工作和党(工)委(党组)书记履行抓党建职责述职情况,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镇乡(街道)、鞋塘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书面评议,并推荐2016年度优秀基层党建书记和优秀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