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高端定位突出特色 打造精品城市标杆区
2017-02-10 11:16:41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1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程天云调研金东新城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打造“精品城市标杆区”目标,把提升核心区块的形象品质、内涵特色作为首要工作,高端定位、共建共融,完善基础配套,加强城市管理,突出产业特色,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建设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新样板。

  区领导贾军晖,区相关部门及多湖、东孝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程天云先后来到新城区环城南路东延工程、再生资源交易地块、农批市场区块等现场以及部分待开发区块,实地查看新城区发展现状,认真听取相关汇报。程天云指出,新城区是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内核,是实施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六”工程、推进共建共融的主战场主阵地。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按照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精准定位精心规划,厘清职权精细管理,推进产城融合增强活力,让群众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程天云强调,要完善规划方案。要认真梳理新城区的发展空间,综合考虑多湖中央商务区和南站高铁经济新组团两大平台的发展定位,对原先的规划方案重新进行评估。要引进有实力的规划团队,前瞻规划高端定位,突出产城联动,重视业态培植。要加强基础配套建设。要加快“断头路”的打通、背街小巷的改造,以及主干道风貌的提升。要对重点路段、核心区块、广场公园绿化亮化进行整体策划、提档改造,同时加强商业配套及其他公共配套服务建设,提升商气和人气。相关部门要积极行动,按照统一规划,合力打造精品市容、精致绿化、精美夜色。要厘清职权精细管理。要深入调研,厘清开发、建设和管理的职权。要配强人员、机械力量,完善保洁机制,提升保洁标准。要深化“网格化、等级化”精品城市管理模式,健全社区服务设施和服务体系,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要明确产业定位。要充分利用高校人才密集优势,规划科研机构,在引进中高端产业上下功夫。要借力多湖中央商务区打造浙中总部经济中心,大力发展总部、楼宇经济,吸引新业态,推进产城融合,走创新发展的路子。要加快城中村改造。要统一规划,大拆大建,有序推进城中村改造,统筹做好配套设施完善、产业布局优化等具体工作。要以城中村改造为抓手,狠抓项目招引,推进美丽城区建设,提升城市品位。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