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书记报道集
程天云在党员领导干部代表会议上强调
程天云: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 确保大会圆满举行
2017-02-13 13:45:5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12月27日下午,金东区委书记程天云主持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代表会议。他强调,要讲政治、守纪律、做表率,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行使权力,审议好区委、区纪委工作报告,选好新一届区委、区纪委领导班子和出席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确保大会圆满胜利召开,以好的会风给党风带个好头,带动形成好的政风和民风。

  程天云指出,今年是换届之年、大选之年,前阶段大会筹备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总体井然有序,按照预定目标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这为区第四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大会主要有三大任务:一是审查好并通过区委、区纪委工作报告;二是选好新一届区委、区纪委领导班子和出席金华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三是营造一个好风气。围绕目标任务,党员领导干部代表要讲政治、顾大局、带好头,确保光荣完成使命。

  程天云强调,一是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认真审议好两个报告。各代表团正副团长要按照大会的要求,组织引导全体代表,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充分表达基层党员和广大群众的呼声,以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客观务实的态度,把区委、区纪委的工作报告审议好、讨论好、修改好,使报告更加完善、更具指导性和操作性,使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理清思路、谋划发展的过程,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鼓劲、务实开拓的大会,开成一次凝聚共识、改善民生、推动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大会。二是要讲政治、讲党性,确保各项选举任务圆满完成。要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既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严格遵守法律程序,又要带头贯彻好组织意图。要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市委、区委的意图上来,同时要做好引导、解释工作,把组织意图转化为代表意愿,对有碍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的言行,要敢于批评制止;对代表提出的意见,要及时予以说明,合理的及时采纳,拿不准的向大会秘书处或主席团反映。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做好批评、引导、规范工作,进而统一全体代表的思想。尤其在分团预选时要带头做表率,做好每一位代表的思想工作,认真履行好代表的职责,正确行使好代表的权利,确保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三是要端正态度、严肃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执行换届纪律,把“九个严禁”的纪律规定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摸的“高压线”,以铁的纪律、铁的行动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换届纪律督查组要加强选风选纪和会议纪律监管,做到全程监督、严格问责。对一些非组织的活动要严肃处理,对一些不正确的言论要严肃批评,对一些不正常的苗头要坚决制止,以最坚定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保证大会风清气正。要带头做到讲党性,严格执行好区委的各项规定;带头做到讲规矩,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做到讲正气,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其他党代表。 程天云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代表,要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金东铁军作用,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大会,开成一个凝聚共识、团结鼓劲、奋进向上的大会!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