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区长报道集
陈峰齐:加快打造全域旅游先行区
2017-02-10 11:17:27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

  1月14日下午,金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峰齐来到源东乡,检查指导旅游发展工作。他强调,源东乡要牢固树立全域旅游的理念,坚持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狠抓项目招引建设,提升整体环境面貌,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全力争创国家3A级景区,打造全域旅游先行区。区领导张向明,相关部门和源东乡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峰齐先后来到麻堰水库、半垄村花卉精品园、乐优音乐主题园等地,详细了解目前项目引进和发展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源东乡经过近几年拆猪栏、治污水、抓项目、打基础,整体环境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旅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也初步显现,但对照全域景区的标准和要求仍有不小差距,要继续深化提升,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陈峰齐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增强信心。源东乡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有特色农业,还有历史文化名人、古村落、生态景观等资源,发展全域旅游的条件比较成熟,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结合“拆治归”,做好农旅结合、文旅融合文章,努力为全区乃至全市做好示范。二是要远近结合,谋划项目。要委托有理念、有水平的团队,以国家4A级景区的标准,编制源东全域旅游规划,以此来指导推进景区建设各项工作。近期重点是抓好现有项目推进,花卉精品园、乐优音乐主题园等项目要提升档次,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加快生产、展示、销售、体验等功能一体化发展;半垄村菊花园要加快土地流转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落地。同时要加强项目谋划,加快双尖山休闲度假项目包装以及有关村庄搬迁,做好森山小镇项目招引对接,争取引进有实力的业主投资开发。三是要点面结合,全面提升。要按照“处处是景观、时时有服务、行行有融入、人人共参与”的理念,全方位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八无”创建、垃圾分类等工作,以重点道路沿线先行,带动全乡面上整体环境面貌提升,营造良好的全域景区氛围。要加大桃子、柑橘等传统水果的品种改良力度,积极引进新品种,提升品牌化标准化水平。要注重示范户培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引导农户参与旅游发展,加快农民转行、富民增收。要加快旅游接待中心、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全域服务水平。四是要落实责任,加快推进。围绕3月份源东桃花节以及后续施光南主题活动,抓紧细化项目清单,倒排时间节点,落实具体责任人,实行一月一通报,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