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各乡镇部门迅速学习贯彻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精神(三)
2017-02-13 13:45:42来源: 今日金东

  ●金东区委办:

  金东区委办公室是区委工作运转的总枢纽、工作统筹的总牵头、工作布置的总调度,要在争当金东铁军上做表率,在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上勇担当,不断提高“三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作用。一是要立足党委办公室的特殊地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和省委夏宝龙书记提出的“五个在前”,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方面走在前、做在先,做到党性更坚强、拥护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二是要立足党委办公室的特殊任务,找短板、优服务、促规范,着力在提速、提质、提效、提能上下苦功,把高水平参谋服务、高效率统筹协调、高质量督促检查、高标准运行保障作为工作追求,服务好区委、服务好群众、服务好基层。三是要立足党委办公室的特殊任务,处处从严要求,争做勤学善思、真抓实干、无私奉献、严以律己的表率,站好每一个岗位、严把每一个关口,对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认真负责、高度负责、极端负责,让堂堂正正、谦虚敬慎、不事张扬、不怕困难成为委办干部的鲜明标签。

  ●金东区府办:

  金东区府办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三服务”职能,根据新形势的要求,努力在“参谋服务提质,督查督办提效,协调运转提速,能力素质提升”上下功夫,全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落实型、满意型机关,努力为金东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大转型作出更大的贡献。一是完善制度,严格管理。本着“从严、从细、可行”的原则,制订完善办公室各项制度。二是加强学习,优化素质。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具体做到“每月四个一”:深入推进“周一夜学”制度,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每月一次的“金东大讲堂”学习;每月一次组织各部门的一把手宣讲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每月底召开一次办公室内部交流会。三是以身作则,一线攻坚。区府办班子成员积极参与到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攻坚当中。四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完善政府工作督查机制,对区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逐月逐项开展跟踪督查;对区领导批示等议定交办的事项,即时开展督查督办。

  ●金东区财政局:

  一是继续加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财政铁军。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努力发扬财政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战斗力,全力打造“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张”的财政铁军,服务好全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大转型。二是保障资金投入力度,推动“拆治归整”。紧紧围绕“拆治归整”大会战,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全体干部职工齐上阵,让全体干部职工带动周边群众,形成全民参与自觉干的氛围,打好“拆治归整”大会战。三是继续做大收入蛋糕,助推美丽幸福金东建设。紧扣建设美丽幸福金东主线,夯实财源建设基础;加大教育、社保等民生项目的投入力度,扎实推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和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工作,致力于美丽幸福金东建设。

  ●金东区住建局:

  全区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后,区住建局迅速行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本职,谋求发展,全面开创城乡建设工作新局面。一是紧紧围绕金东发展大局,全面实施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力争三年整治两年完成,确保全区整治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督促指导各乡镇都要争先达优,努力打造整治特色镇、精品镇。二是开展城乡危旧房治理专项行动。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再次对全区城乡危旧房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排查整治,做到边排查、边鉴定、边建档、边腾空、边治理,力争率先完成全市农村困难户危旧房改造任务。三是开展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按照“完成安置一批、加快推进一批、谋划实施一批”的思路布局,计划完成庄头,七里畈等10个城中村征迁、全拆全建9个社区、拆整结合1个社区任务。四是积极打造金东建设铁军,为“拆治归整”提供坚强的保障。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亲临乡镇一线、施工现场指导各项中心工作,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自身干净、敢于担当的金东建设铁军。

  ●金东区旅游局:

  2月7日,区旅游局组织全体干部,迅速学习传达落实全区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精神,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着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力争“驴妈妈”龙头殿生态沟,“大北农”老墈塔项目、山山家休闲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北斗国旅”积道山区块、焦岩新概念农场等争取完成项目前期。源东乡争创国家3A级景区,大佛寺—盆景园启动创建国家4A级景区,木版年画博物馆创建省级文旅融合示范基地。加大村落景区创建力度,岭五村、竹村等村争创国家3A级景区,釜章、横腊、下吴等20个村争创2A或1A级景区。全线贯通东阳江—积道山—八仙溪—武义江“百里绿道”,完善休闲驿站等配套设施,使之成为串联“全域”的纽带。二是加大金东旅游品牌营销力度,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深入客源地市场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旅游营销。鼓励主要客源地旅行社、本地旅行社与区内景区、饭店、乡村旅游点的合作经营,实现游客共组、游线联合、资源互补。力争实现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均增长20%以上。三是按照“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标准严格要求,全体机关干部深入一线,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开展工作,努力打造一支金东旅游铁军队伍。

  ●金东区交通运输局:

  2月7日下午,区交通运输局迅速召开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全区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交通工作进行部署。一是按照金义都市区综合交通廊道建设目标要求,全力做好交通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建金高速、G235国道、金义东城际轻轨等一批省市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二是围绕区委区政府“拆治归整”的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美丽公路建设。着力做好穿镇道路市政化改造和干线公路绿化提档,进一步完善公路生命安防工程,切实加强公路日常养护等;三是深化依法行政,强化责任意识。立足交通运输工作的实际,认真学习行政法规,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大力提升执法形象,从严落实责任制度,坚决杜绝“无为无责”思想;四是以求真务实的干劲,全力打造交通执法铁军。以“专啃硬骨头”为中心思想,在“拆治归整”这个大考场中锤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能去性,攻坚克难,将交通队伍打造成一支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铁军。

  ●金东区农林局:

  全区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召开后,2月7日,区农林局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农林实际,主要从三方面抓落实。一是紧扣一个中心。紧扣全区“拆治归整”这一中心,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林业发展新动力,全力助推金东现代农业发展水平迈上新的台阶。二是实施两项工程。实施农业“五个一”和林业“12345”工程,突出产业特色,强化产业融合,深化农林转型,促农业增效,促农民增收,提升农民幸福感;持续推进平原绿化彩化,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生态牧场,规范美化农用设施用房,打造金东“美丽田园”。三是提升三大能力。强化农林干部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农林干部服务大局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服务实战能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金东农林铁军。

  ●金东区水务局:

  2月8日上午,区水务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深入学习,传达贯彻全区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精神。该局结合2017年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并要求水利干部要勇立潮头勇挑重担,撸起袖子开拓奋进。会议强调,一是抓实抓好防汛抗台工作。全力推进金华江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工程,全方面消除度汛隐患。二是建设绿色生态水利。打造两江休闲绿带,开展孝顺溪、八仙溪全流域治理,精心打磨水景观,提升环境质量实现全域美丽。三是提升民生水利幸福度。精细化“河湖库塘”清淤方案,结合洁水渔业,实现水质再提升。扩大城镇供水管网覆盖面,解决单村供水,提高农村饮用水供水质量。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方位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长效保洁。四是牢筑廉洁堡垒。以学促进,以干促学,加强责任心、进取心、事业心,建设廉洁自律、真抓实干的水利铁军。

  ●金东区统计局:

  2月9日,区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贯彻落实全区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会议精神,并开展以“服务全区大局、服务提升统计能力,打造统计铁军”为主题的大讨论。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要以金东铁军四条标准补齐能力、方法和作风上的短板,秉承“翻篇为零”的精神,再接再厉,打好2017年统计攻坚战。一要打造三型干部。创新学习、培训方式方法,打造一支学习型干部;深入钻研统计制度、积极探索新经济业态、新产业、新商业模式的统计工作方法,打造一支专家型干部;加大干部培养交流力度,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造一支狮子型干部队伍。二要培养三种能力:管理分析数据能力、参与决策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三要树立三种作风。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工作中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详细制定工作计划,细化责任,树立激情担当的工作作风;抓好督查督办,提升执行力,树立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

  ●金东区质监局:

  2月8日上午,区质监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对照“绝对忠诚、富有激情、勇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铁军标准,坚守质量安全底线,充分发挥质量、标准、品牌建设作用,有效助推美丽幸福金东建设。以“三强一制造”为主线,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推进“质量强区”建设,提升产品、工程、环境、服务质量水平。加强“标准强区”工作。发挥标准对“拆治归整”工作的推动作用,对整治效果明显并在一定范围内能起到示范作用的项目,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标准化项目。开展“品牌强区”行动,打造金东的名企、名品、名人,打响“美丽幸福金东”品牌。打造“浙江制造”品牌,摸清行业“第一”和“唯一”并培育成“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打造“中国制造”的标杆和浙江经济的“金字招牌”。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有效发挥质监职能作用。强化执法,充分行使质监部门行政执法职能,对列入整治范围并存在违反质监法律法规的单位,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以守住安全为底线,助推“平安金东”建设。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加强对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创新监管方式,确保不发生区域性产品质量事件。

  ●金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全区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召开后,机关事务管理局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全区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精神为指引,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突出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适应依法治理新常态,大力推进机关事务法治建设;适应深化改革新常态,不断强化和推进重点领域改革;适应高效履职新常态,提高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水平,深化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开展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结合机关后勤工作实际,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水平,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实干型机关后勤为主线推进机关服务品牌创建。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注重细节管理,以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的责任要求树立严谨的机关工作作风。三是强化创新意识,力求工作突破,以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创新能力开拓工作发展的新空间。四是强化廉政意识,营造清风正气,以正确的权力观、法治观、廉政观打造规范满意后勤。

  ●金东区招商局:

  2月7日下午,区招商局迅速召开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干部开展学习讨论会议精神。一是强化招商铁军队伍建设,打造充满激情、敢于担当、有勇有谋的招商队伍。抓紧组建区招商中心,把更多懂招商、会招商的专业型干部充实到招商队伍。“拆治规整”的目的是改革和发展,以强化招商为突破口,把握机遇谋发展。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抓紧拟定完善项目准入管理办法、项目落地和后续评价管理办法、招商引资考核办法等制度,明确招商任务,落实招商责任。建立区领导联系招商引资项目制度,建立在谈项目库、签约项目库、落地项目库动态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招商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管理机制。三是因地制宜把握招商方向。立足金东产业发展实际,从产业集聚、生活配套、美丽乡村等各维度组织项目。积极开展定向招商、小分队招商、代理招商,重点谋划和包装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做好投资环境和专题项目推介会,充分利用在外乡贤、商会资源,精准招商、以商引商。四是提升和完善项目服务水平,建立项目清单制、服务网格化,形成盯人、盯事、盯项目的工作方式,对有明确投资意向或者在实施阶段的项目,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进度,以优质服务,加快项目落地,最大程度上争取政策支持。

  ●金东区行政执法分局:

  2月7日上午,全区打造金东铁军暨“拆治归整”大会战动员会后,区行政执法分局立即向全体执法干部传达会议精神,并对今后工作进行部署动员。一要打好“拆”字牌。全力落实存量违建的查处和拆除工作,排查公建项目违建问题,探索科学可行的“违章建房监管机制”,推进“无违建区”创建工作常态工作格局。二号打好“治”字牌。做到源头管控、广采信息,全面排查和治理小餐饮单位、洗车店废水排放的问题,全面规范城区餐饮单位的餐厨废弃物集中收运工作。三要打好“归”字牌。进一步提升精品城区管理标准,把“精致、精品、精细”贯穿于管理和执法的全过程,彻底整治占道经营和乱搭乱建问题,统一主干道户外广告,进一步打造金瓯路、人民东路、李渔东路、环城东路城市管理示范街,提升城市的品质,打造宜居宜业的精品城市标杆区。四要打好“整”字牌。全力参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强对各街道、乡镇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力度,树立“疏堵结合”理念,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季节性瓜果疏导点,实现城市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城镇面貌大为改观的目标。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