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图片头条
金东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许章才到会祝贺 程天云讲话 陈峰齐赵庆邱银泉孙建成等出席 楼科进作工作报告 王瑞海主持
2017-02-14 10:01:33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申春/文 傅颖川/摄

  2月13月上午,金东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来自我区各条战线、各界别、各阶层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他们将在会议期间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开幕式由区政协党组书记王瑞海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多湖中央商务区、浙中公铁联运工程指挥部的领导到会祝贺。三届区政协领导楼科进、胡则鸣、傅丽花、辛永良、张有钢、施文进、潘业龙及政协老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程天云、陈峰齐、赵庆、邱银泉、孙建成、贾军晖、曹一勤、钟术清、黄斌、龚俊俊、黄胜可、吕献、李剑辉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9时,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内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区委书记程天云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中共金东区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五年来,区政协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重实干,始终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程天云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去年年底召开的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了未来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目标和“走在前列、共建金华”要求,紧扣建设美丽幸福金东主线,扎实推进“一个精品城区、两江休闲绿带、三条浙中廊道、四大都市平台、五大区域中心、六个风情小镇”工程,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

  程天云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献计出力、主动作为,共同努力,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现实。一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地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看齐,以实际行动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与区委和区人大、区政府合心合拍、同向同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社会发展实践。要围绕“拆治归”三字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和区委确定的“123456”工程等重点工作,综合运用提案办理、专题视察、专项督查和社情民意交流等形式,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多办利民之事,把增进民生福祉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协助党委、政府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切实解决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扶贫解困、教育卫生等问题,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四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落实打造金东铁军的各项要求,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高标准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各项规定,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

  区政协主席楼科进代表三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在区委的领导下,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围绕党政工作重点、社会治理难点、民生实事热点、群众关注焦点,谋发展之计、建务实之言、献富民之策,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加快建设“美丽金东”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楼科进指出,今后五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金东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和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全面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用好话语权、提升影响力,为建设美丽幸福金东、加快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区政协副主席胡则鸣所作三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