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教育科技
NASA公布哈勃最新发现:棒旋星系NGC 7640
2017-02-14 11:18:12来源: 中国科技网

  日前,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在仙女座为人们拍到了美轮美奂的画面。据悉,拍摄到的星系叫NGC 7640,是个棒旋星系。 NASA这样介绍它:“它们的旋臂让它们非常好认,(它们)不是从核心以扇形展开,而是从一个长条出来穿越星系中心。我们的星系--银河系,同样也是一个棒旋星系。”不过由于哈勃望远镜拍摄角度的问题,NASA最新公布的这张照片无法看出星系的螺旋状。

  NASA认为,NGC 7640过去曾经历过某种变化,比如由两个相对小一点的星系合并而成。该机构希望通过这种研究能进一步了解像我们人类生活的这样星系诞生的方式、演变的过程等方面。

  责任编辑:杨悦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