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2017金东两会
程天云:共建三条浙中廊道 合力打造都市精品城区
2017-02-15 10:49:24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周建福

  2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程天云来到人大第五代表团(孝顺、傅村、鞋塘)讨论点,认真听取代表们讨论发言。程天云强调,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同心同向、共建共融,紧扣三条浙中廊道建设,合力打造都市精品城区,加快实现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

  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我区过去五年的发展成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对今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切合全区实际,顺应群众意愿,振奋人心,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把各项要求转化为自觉行动。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程天云表示,孝顺镇、傅村镇、鞋塘办事处地处金义都市区核心,在过去的五年中为全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大转型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区委,对各位代表为金东经济社会发展倾注的关心、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指出,金义都市新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两镇一办”的代表及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加快建设三条浙中廊道、打造都市精品城区。 程天云强调,一是要按照田园智城的要求,建设好浙中生态廊道。要加快建设美丽城防、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好“拆治归整”组合拳,同步跟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域美丽。要以生态优势提升吸引力,促进项目和资源的集聚。要加强规划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城乡环境,打造都市精品城区。二是要围绕综合交通廊道建设,推进中高端产业集聚。要全力保障金义东轨道交通项目的实施、G235国道的建设,以交通优势带动产业集聚,推动产城融合。要在继续发展好电商物流业的同时,更加重视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要围绕“十百千万”工程,整合交通、空间、平台等资源优势,优化投资服务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在引进培育科技型企业、发展中高端产业上下功夫,同时重视小微企业的培育、集聚,不断壮大实体经济。三是要按照科创新城的要求,建设好金义科创廊道。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集聚高端的科技型企业、集聚高端的人才、引进高端的科研院所,加快发展动能的转化,让创业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主动力。四是要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的改善。要加快推进危旧房的改造,优化完善城乡公交线路,改善就医就学环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