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123
浙江在线  >  金东新闻网  >  综合要闻
金东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02-15 10:53:05来源: 今日金东 记者 徐盼/文 邵勤旦/摄

  2月14日上午,金东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喜庆的氛围中隆重开幕。176名区人大代表肩负着时代的重任、人民的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开幕式由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党组书记邱银泉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程天云、赵庆、陈峰齐、邱银泉、孙建成、钟术清、黄胜可、张文星、傅惠斌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戴克华,空军雷训基地副政委金华强,市消防支队副政委俞军,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国荣,金华山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蒋金红,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市公铁联运工程指挥部领导等应邀出席会议。区领导楼科进、王瑞海、贾军晖、曹一勤、黄斌、龚俊俊、吕献、李剑辉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人武部领导,老领导代表。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峰齐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说,过去五年,是金东把握历史机遇、应对各种挑战、克服诸多困难、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我们科学应对,实现经济实力大提升。工业经济稳步提升,现代服务业提速发展,现代农业强基增效;面对金义都市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我们主动融入,实现城乡面貌大改善。全力服务保障平台开发建设,强势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卫生整治等美丽金东三大行动,全区环境面貌发生根本性转变;面对不断增长的民生需求,我们统筹兼顾,实现社会事业大发展。各类民生事业投入连续五年占财政总支出的三分之二以上;面对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优化服务,实现行政效能大提速,审批服务整体提速80%以上。

  陈峰齐指出,未来五年,是我们建设美丽幸福金东、打造高品质现代化都市中心区的关键时期,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我们要努力当好先锋,承担金东责任,体现金东担当,展现金东作为。奋斗目标是: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综合实力更强,城市能级更高,生态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好。

  陈峰齐强调,要实现发展目标,必须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发展机遇,以新作为再创新业绩。一是要在更高水平融入金义都市区建设,共建三大廊道。积极参与综合交通廊道、金义科创廊道、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主动对接,统筹谋划,把蓝图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把成效体现在项目推进上,加快共建共融共享共赢。二是要在更大范围整合优势资源,共兴实体经济。一二三产齐发力,四大百亿产业成规模,“三去一降一补”见成效,争取引进150个投资超亿元项目。做大先进制造业,做强现代服务业,做活全域旅游,做优现代农业。三是要在更高起点推进城乡统筹,共筑美丽家园。围绕全域美丽,深入推进精品城区、风情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改善生态环境,让美丽成为金东的最亮名片。四是要在更深层次推行民生普惠,共创幸福生活。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不断提高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

  陈峰齐提出,2017年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为:全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增长8%左右;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同步;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市定目标。

  陈峰齐强调,围绕目标要求,要继续坚持把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抓好十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共建市区重大平台,积极参与综合交通廊道、金义科创廊道、浙中生态廊道建设,支持金义都市新区、多湖中央商务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等市区重大平台开发建设。二是大力推动工业增量提质,坚持量质并举,狠抓有效投入,狠抓企业产出,狠抓扶优扶强。三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全市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等城市产业。四是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一区一镇”、美丽田园建设。五是狠抓招商选资扩大投资,实施大招商战略,围绕央企国资、优秀民资、高端外资以及优质中小企业开展招商选资,积极引进项目。六是推动精品城区提升能级,完善规划布局,加强核心区、重点区块及重点项目规划设计。七是统筹推进镇村联动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八是打好“治水拆违”攻坚战,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气尘合治等工作。九是推动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十是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

  陈峰齐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府铁军新形象,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打造“绝对忠诚、富有激情、敢于担当、能打胜仗”的金东政府铁军,更好地为发展尽力,为民生尽责。

  大会还审查了金东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金东区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责任编辑:徐小霞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